今轉涼冷!週六入冬最強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到 北部急凍11度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雖然今日(11日)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,但北部地區白天還是可以看到太陽露臉,整天氣溫介於13到19度之間,而中南部地區中午高溫還是可以達到24至27度。不過,週六(16日)到下週一(18日)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,預估強度會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,到時台北市溫度大約會下降至11度左右。

▲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北部地區未來一週都會是涼冷的天氣型態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1日受到涼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,嘉義縣市清晨低溫只有11.7度且能見度不到200公尺,中央氣象局除了在今晨5時15分針對這兩個縣市發布濃霧特報,也對全台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。

氣象局指出,10日晚間到11日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以及大台北山區會出現短暫雨,北部及東半部雲量也會增加,不過,白天還是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,北台灣整天高溫介於13到19度之間,花東地區則在17到23度;而中南部地區較不受影響,整天大多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中午高溫甚至會達到24至27度,但清晨局部地區還是會出現12至14度的低溫,日夜溫差預計會超過10度。

1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涼冷、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嘉義縣市11日清晨出現全台最低溫11.7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1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涼冷、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也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PO文中提到,明日(12日)到週四(14日)因為中層水氣增多,北台灣降雨機率會提高,直到週五(15日)才會有一個小空檔,天氣好轉且白天氣溫明顯回升,但週六(16日)到下週一(18日)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強度顯示,未來這波冷空氣有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的,到時台北市氣溫會降至11度,嘉義以北沿海或空曠地區則會降到9至10度左右,顯然已經達到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的標準。

至於12月是否還會有颱風出現,吳德榮表示,觀察各國模式模擬皆發現,菲律賓東方海面在週四、週五(14日到15日)前後會有熱帶擾動發展,如果真的生成颱風也不用太過緊張,因為這並非氣候異常,「在西北太平洋12月颱風生成的氣候平均數本來就有1到2個,加上週六開始強冷空氣南下,就算真的發展成颱風也沒有什麼機會接近台灣。」

1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涼冷、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1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涼冷、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