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紅線載客被開單! 司機怒 :「打燈都來不及還看什麼線」

計程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計程車司機在臉書上質疑,「紅線越劃越多,車牌一直發,這算政府收保護費嗎?」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從事計程車司機工作的網友近日因為紅線臨停載客,被警方開單。原po網友不滿的說,「客人招車光打方向燈都來不及了,還看什麼線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不少網友都說,「違規就是違規!人家招手你就一定要停?」但也有人認為,應該是政府要強制規劃招呼站,紅線處攔車的人也應該要處罰。

原po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罰單照,指出他先前因為紅線臨停載客而遭開罰。網友不滿的說,「台北市到處都畫紅線,客人招車光看右後車輛、打方向燈都忙不來了,還要看路邊是什麼線?」他說,「如果以這樣標準處罰,乾脆廢了計程車!」、「紅線越劃越多,車牌一直發,這算政府收保護費嗎?還是我該告知乘客,請到無紅線的地方再招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篇文貼出後,不少網友都說,「完全支持廢了計程車,你可以靠腰為啥大家不在招呼站搭車,但別靠腰為啥劃紅線」、「人家招手你就一定要停?計程車招呼站設爽的」、「我知道你們急著載客,有時候事故就是你們突然靠邊造成的」、「你怎不想想,你停在那,會造成其他人的不便和危險,不要只想到自己」、「你不爽機車更不爽!」

原po則補充說,當時是客人路邊攔車,打方向燈靠邊讓人上車卻被路人檢舉,遭警方開罰300。原po說,他只想知道以這樣的標準,一般計程車應該要如何載客,台北市到處是紅線又沒規劃配套,「小黄營業車没定點起落,有檢舉就罰對嗎?」

也有網友緩頰說,「就是有這種人這麼會檢舉,我不信自己都沒紅線上下車停幾秒鐘過...」、「誰這一生坐小黃沒在紅線攔過車?」、「也不用說什麼職業駕照怎樣,自用的垃圾也不少啦!」;另外也有人提議,「 應該是政府要強制規劃計程車招呼站才對,對於路口轉彎處、紅線、攔車的人都要罰!」

▼原po網友貼出罰單照片,質疑在這種標準下應該如何載客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小黃紅線載客被開單! 司機怒 :「打燈都來不及還看什麼線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