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颱將出現? 彭啟明:數值預測未來1、2周有颱風發展

▲彭啟明指出,有多個預測模式顯示,未來1、2週內將有颱風發展。(圖/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粉絲專頁)

▲彭啟明指出,有多個預測模式顯示,未來1、2週內將有颱風發展。(圖/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粉絲專頁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12月還會有颱風出現?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這幾天幾個數值預測模式都看出未來1、2周有颱風發展,如果真的發展成功,就將成為今年第26號颱風。

彭啟明說,從最近的數值預測模式看出,未來1、2周將有颱風發展,過去大家對於冬天時全球模式颱風預報生成的準確性打折扣,槓龜機率很高,但這1、2年國際全球模式發展很快,逐漸有參考價值。雖然仍有槓龜機會,如果颱風真的發展起來,今年就有機會達到均標26個颱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補充說,1年12個月,統計上每月都有颱風生成,只是來台灣的機會在某些季節較低,以前不來台灣的颱風媒體不報,但現在資訊多元,因此都會告知給民眾,所以下次別再說「現在氣候越來越怪,連12月都有颱風生成了」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指出,12月平均會有1.2個颱風生成,在1952年的12月就曾經最多有4個颱風生成,從1951年以來,有16年的12月沒有颱風生成,但今年的12月再過幾天可能冒出一個颱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