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理納坦雅胡涉貪 以色列特拉維夫萬人上街喊:滾回家!

▲▼以色列特拉維夫萬人上街要求總統下台。(圖/CFP)

▲以色列特拉維夫萬人上街要求總統下台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以色列有超過1萬名民眾9日在特拉維夫(Tel Aviv)市中心遊行抗議,手持標語要求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應該為了貪污醜聞而下台及坐牢。主辦單位宣稱,這是為了抗議政府貪腐的「羞恥遊行」(March of Shame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納坦雅胡早前因為涉及2起貪污案件,一起是非法收受富商的禮物;另一起是指控他與一家報社的東家進行交易談判,對方答應多寫一些有利政府的報導。

遊行發起人伊尼弗(Eldad Yaniv)和納塔尼(Meni Naftali)表示,政府有關部門就納坦雅胡貪污的調查進度相當緩慢,令民眾十分憤怒,「我們要有一批新領袖,是可以為我們彰顯公義的,而不是與政商勾結的貪官。」遊行民眾更高呼「畢比(Bibi)滾回家」,畢比是納坦雅胡的綽號。

另外,日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,同時將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,引起各派巴勒斯坦人不滿,國際社會高度關注。

▼其中一名示威者高舉標語,上面寫著,「如果你容忍這個(總理涉貪),下個(受害人)會是你的孩子。(圖/CFP)

▲▼以色列特拉維夫萬人上街要求總統下台。(圖/CFP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