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案:被「牛」包圍 夫妻檔站在山路中不敢動等救援

▲▼台北市對夫妻在陽明山風櫃嘴下山的步道上,遇到一群水牛悠哉擋在路中央,夫妻倆不敢貿然趕牛,只能靜靜等著消防隊員救助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消防隊員上山救人,4頭水牛相悠哉擋在步道中央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被「牛」包圍受困的經驗應該很少人遇到。台北市一對夫妻檔,9日下午從陽明山風櫃嘴下山時,遇上4頭牛悠哉悠哉的「站在步道正中央」,但步道僅有1人通過寬度,害怕自行驅離牛群反而招來攻擊,夫妻檔只好打電話向國家公園管理處求助,並靜靜的站在山路中等待。有專家表示,其實碰到牛群只要輕手輕腳慢慢移動,便可脫身,至於衣服是否為紅色,因為牛是色盲,受到的刺激與顏色無關。

警方表示,報案的夫妻檔到陽明山風櫃嘴涼亭遊玩,下山時會經過的「頂山石梯嶺步道」相當窄小,僅容得下1人通過,一旁都是比人高的野草,夫妻倆於是一前一後慢慢走下山,沒想到就在約600公尺處,遇上一群水牛。

水牛群共4頭,悠閒走動卻沒有離開步道的樣子,因為山上天暗較早,又陰雨綿綿,夫妻檔擔心萬一牛隻到天黑都不走,加上貿然自行驅趕牛群恐怕引起攻擊,走草叢又怕地形不熟,反而滑落山谷,只得「受困」在牛群後方,盡量保持距離,打電話向國家公園管理處求助。

直到管理處通知消防隊上山救人前,夫妻檔都靜靜站在路中不敢動,好不容易盼到消防隊來,待消防員「輕手輕腳」地將牛群趕離步道,夫妻倆才得以脫困,平安下山。

有專家表示,其實無論遇到一頭牛還是牛群,只要輕輕慢慢移動,不做出激烈揮舞動作,便不會引發攻擊行為。常見的西班牙鬥牛,其實是鬥牛士猛烈揮動布料的效果,牛本身是色盲,受到刺激與顏色並無直接關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