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15分鐘紅了然後呢? 黃子佼打破10大迷思

記者裴璐/台北報導

東森電視旗下噪咖MCN(EBCmaker)9日舉行影音創作者(YouTuber)迎新聚會,聚集了60餘位明日之星,分享噪咖MCN明年度的工作重點,並邀請到三金主持人黃子佼和大家分享成名15分鐘後的心路歷程,與現場的YouTuber們以成為有口皆碑,並且唯一的茶包共勉之。

▲黃子佼提醒網紅10大迷思。(圖/東森電視噪咖)

黃子佼提醒網紅10大迷思。(圖/東森電視噪咖)

東森電視早2015年就開始數位事業,成立了噪咖YouTube頻道,自製影音內容,現已有86萬訂閱數;噪咖FB粉絲團,主攻社群經營,已有297萬粉絲,並因應新媒體時代大眾在手機上看新聞的潮流,成立東森新聞FB粉絲團,已突破426萬粉絲,以提供娛樂資訊為主的東森娛樂FB粉絲團有91萬粉絲;同時成立噪咖MCN(EBCmaker)網羅各方影音創作者,合作超過100組頻道,目前獨家MCN合作頻道則有52組,包含知名的白癡公主、黃大謙等頻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當2016年底2017年初,影音創作者YouTuber們開始風起雲湧,東森電視早已準備好與數位時代融合,迎接YouTuber盛世。透過噪咖、東森新聞及東森娛樂三大粉絲團,超過800萬的粉絲社群力量,推播旗下影音創作者的影片,讓他們的內容同步曝光並創造倍數級擴散。並將品牌及影音創作者們促成最佳商機,媒合如雅詩蘭黛、三菱汽車、夏普、熊啤酒、華元食品、薇姿等大品牌合作客製影片,並從中尋找有演戲潛力的YouTuber,推向演藝之路,最新例子就是東森創作偶像劇《獅子王強大》起用新人賴柏蓉,她同是經營頻道「Erica大耳」的YouTuber。

如同安迪沃荷的名言,「在未來,人人可以成名15分鐘」,淋漓盡致展現在自媒體上,過去有才華有想法的年輕人,必需跨過甄選門檻,但現在有了YouTube及臉書社群平台,沒有限制沒有邊界,人人都能在上面展現自我,人人都有機會,但「成名15分鐘之後呢?」才是每位影音創作者面臨的重要課題。對此黃子佼以過來人的身份提出十大提醒就是創意、改變、跨界、自我升級、破除點擊率迷思、維持口碑、知名度、成名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、隨時歸零、只做唯一。黃子佼認為有了知名度和粉絲後,必需隨時補充創意,才不容易被輕易看膩;要跨界思考,不要只侷限於原本的內容,要隨時升級,要五感全開體驗這個世界,將新的體驗帶給你的粉絲們;另外不要被點擊率沖昏頭,不要被粉絲迷昏頭,要隨時歸零,才能容納新的東西;要做可以回沖的茶包,配合度好、專業夠、創意新、效果好、價位合理,自然會更有機會再被廠商指名合作。一定要記得自己永遠是被選擇的,是粉絲選擇訂閱你的頻道,是客戶選擇和你合作,而這些都必需要靠自己不斷的有創意、多變化、自我升級、才能成為粉絲心中的唯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