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新任校長資格爭議 遴選委員會:確認郭旭崧沒問題

▲▼前疾管署長、新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前疾管署長、新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陽明大新任校長交接典禮原定本月2日舉行,但是新任校長人選郭旭崧傳出資格爭議,典禮遭教育部急喊卡、並要求學校啟動代理校長程序。陽明大學遴委會10日下午再度開會,確認整個校長遴選程序與資格完全沒有問題,郭旭崧擔任新任校長的事實不變,將把決議送教育部。

國立陽明大學在10月初選出第八屆校長,由前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出線,卻遭外界質疑歷任校長都有教授資格,郭只是副教授,是破例放水、資格不符,甚至傳出只是「為了角逐衛福部長過水」;陽明大學曾為此發佈澄清,校長遴選只要學術地位符合「相當教授之教學及與學術研究」就可以,後來教育部及監察院仍請陽明大學遴選委員會重新確認審查程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陽明大學10日下午再次召開遴選委員會,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張鴻仁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會中決議確認郭旭崧校長遴選的程序與資格都沒有問題。出席的委員超過2/3達法定人數,皆認可這個結論,是無異議的通過,事實不會因為外界質疑而改變。

張鴻仁表示,已經確認過去的遴選會沒有瑕疵,預計周一就會將決議結果送至教育部,並籲請教育部依據學術自由與大學自主精神聘任郭旭崧為陽明校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