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冬盟/以黃金潛水艇為師 游宗儒與廖于誠每年都有約定

▲游宗儒。(圖/中職提供)

▲游宗儒。(圖/中職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斗六報導

Lamigo桃猿側投游宗儒業餘時期是下勾投手,當初的恩師就是前兄弟象「阿鈣」廖于誠,進職棒之後,他也將廖于誠視為目標:「當初是義務指點我,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一樣。」

廖于誠當初是中職相當少見的下勾投手,擁有「黃金潛水艇」稱號,2006年後開始受到重用,接著在2008年站穩兄弟先發位置,且連2年繳出雙位數勝投,卻在2009年底因涉入「黑象事件」,黯然離開球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離開中職後,廖于誠加入桃園乙組球隊,因為大學同窗黃湋志在平鎮高中擔任教練,他有空也會到平鎮球場練球,游宗儒就在黃湋志的介紹下,接受了他的指導。

「『這學生幫我照顧一下』,那時黃湋志這樣告訴他,之後我也跟著他一起傳接球、體能訓練。」游宗儒笑稱:「現在算是教練,也是朋友,每年年底我都會找他,他都會跟我約定一個目標。」

去年球季結束,廖于誠希望他能搶下中繼王,游宗儒直呼:「這目標太難了,我直接打槍他,但他告訴我,我就是這樣,總是對自己沒自信。」

一開始為下勾投手,游宗儒為提升自己的競爭力,大一之後改為側投,但業餘時期並沒有顯赫成績,加上缺乏國際賽資歷,游宗儒對自己總是缺少信心,阿鈣這幾年扮演重要的角色:「從高中到現在,他給我很多幫助,影響我滿多的。」

現在除了廖于誠,游宗儒也會與同為側投的黃子鵬交換意見,兩人在冬季聯盟培養出好交情:「雖然他是我學弟,但他的心理素質比我好,給我滿多建議的。」今年是游宗儒第二次打冬盟,他也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:「最重要還是心態方面,告訴自己要正面投每一球,內容投得好,數字就沒這麼重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