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4幽靈戰機服役近60年 仍為日航空自衛隊賣命

▲▼F-4幽靈II戰鬥機(F-4 Phantom II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F-4幽靈II戰鬥機。圖為美國空軍建軍50周年時,F-4進行編隊飛行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據「Avgeekery」新聞網報導,F-4幽靈II戰鬥機(F-4 Phantom II)從1960年開始為美軍效力,經歷中東戰爭、越戰(Vietnam War)等多場戰鬥。日軍自1972年起,將原來的F-104星式戰鬥機(F-104 Starfighter)退役,並陸續以F-4取代,如今這款戰機仍然在航空自衛隊(JASDF)服役

報導提到,F-4幽靈II戰鬥機製造商「麥克唐納-道格拉斯公司」(McDonnell Douglas)已經授權,讓三菱重工製造這款戰機。F-4的最大飛行速度可達2.23馬赫,擁有9個外掛架,最大載彈量高達8480公斤,能掛載的武器包括空對地、空對空、導引、非導引飛彈與核炸彈等。

▲▼F-4幽靈II戰鬥機(F-4 Phantom II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F-4的基本性能也影響下一代戰機和改進型,包括F-14雄貓式戰鬥機(F-14 Tomcat)、F-16戰隼(F-16 Fighting Falcon)、F-15鷹式戰鬥機(F-15 Eagle)、F/A-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(F/A-18 Hornet)等,同時它也是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(USAF Thunderbirds)和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(Blue Angels U.S. Naval)的選用機型。

F-4原屬於美國海軍的艦載防空戰鬥機,在越戰期間更是得力的軍備,也造就許多王牌飛行員。以色列就曾在中東戰爭中,利用F-4擊落敵軍共116架戰機。日軍原本打算在2007年以F-2戰鬥機(Mitsubishi F-2)取代老舊F-4,不過因為新機數量不足而作罷,2011年確定以F-35戰機(F-35 Lightning II)做更換,但是又受制於F-35生產速度緩慢,所以至今仍然能在三澤飛行基地(みさわひこうじょう)看見F-4飛行的身影。

▲▼F-4幽靈II戰鬥機(F-4 Phantom II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