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籃球員之外 左從凱開啟球評之路新篇章

▲左從凱(左)與緯來當家主播張立群搭檔,展開全新球評生涯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▲左從凱(左)與緯來當家主播張立群搭檔,展開全新球評生涯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第15季的SBL超級籃球聯賽,除了「主場周」熱鬧展開外,在轉播台上,也多了個熟悉但卻又嶄新的面孔,本季緯來體育台在SBL球評陣容中,出現了昔日曾效力SBL長達12季(上季有登錄但未出賽)的神射手左從凱,「小左」脫下熟悉的球衣,改以球評姿態出現,希望用球員經歷,帶給球迷更多專業解析。

9日台啤對上台銀之戰,左從凱與緯來當家主播張立群搭配,擔任該役球賽講評工作。從SBL第3季就開始效力,經歷幼敏、東風(皆為璞園前身)再到璞園、台啤,現年不過31歲的左從凱,如今也將轉換新跑道,朝專業球評之路來邁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是人生中最熟悉的籃球,場上也有著眾多同期戰友仍在打拚,但提到自己首次「球評處女秀」表現,向來對自己高標準的小左笑說,「真的很爛,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接下來一定要更好。」

事實上,即便從國中階段就被高度期待,但左從凱的籃球之路並非一路順遂,經歷重大運動傷害,但總能再度奮起,並跟隨璞園、台啤拿下兩次SBL冠軍,天分支外的高度努力,左從凱可一點都沒少過。

過去兩年都在中國效力,參與所謂「野球」的俱樂部形式球隊,如今已經升格當爸爸的左從凱,為了家人與寶貝女兒,也毅然決然結束在外打球的生活,重新回到台灣,開始新的球評生涯。

「其實我還是不排斥繼續打球,當然我知道SBL同位置的好手實在很多,如果有球隊願意找我,我還是很樂於回到場上。不過中國那邊就不再考慮,畢竟現在會選擇以家庭為重。」

除了嘗試球評工作外,左從凱先前投資的何不收藏館,包括球卡、球衣、公仔等收藏,也是他的副業觸角,無論未來是以何種形式出現在大眾面前,相信左從凱都還將在他最鍾情的籃球崗位上努力付出。

關鍵字: 左從凱SBL籃球球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