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價總算又降了! 中油:明天起汽油降0.1元、柴油0.2元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受油國上週宣布延長減產協議的後續效應,以及美國原油產量續增等利空因素影響,中油宣布明(11日)凌晨零時起,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,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.1元及柴油價格每公升0.2元,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.1元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.6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.6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23.9元

加油站,台灣中油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眾加油再等等,中油宣布明日凌晨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.1元及柴油價格每公升0.2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中油指出,儘管受到產油國上週宣布延長減產協議的後續效應,與奈及利亞國內石油工會可能發動大罷工的消息拉抬油價,但本周原油價位仍受哈薩克表示恐難配合減產,以及美國原油產量續增等利空因素影響而走跌,因此油價依公式計算,汽、柴油每公升應分別調降0.1及0.2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照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.1元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.6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.6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23.9元,實際零售價格應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。

▲▼中油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油終於調降油價,不過也呼籲民眾要珍惜資源,原油取得不易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中油公司強調,國內油價每週隨國際油價變動調整,有漲有跌,調幅大小完全取決於油價公式的計算結果,絕無「漲多跌少」或「只漲不跌」情事,同時也呼籲國內所需的油源幾乎全從國外進口,來之不易,因此籲請消費者在享受國內低油價的同時,應體認全球油源蘊藏量有限,珍惜資源、節約用油,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此外,台塑石化則是從12月11日凌晨1時開始調降油價,調幅與中油相同。台塑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是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.1元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.5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.6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23.6元。

關鍵字: 中油汽油加油加油站國際油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大陸冷氣團報到、周末影響最大 中油開賣每公升42.6元的煤油

大陸冷氣團報到、周末影響最大 中油開賣每公升42.6元的煤油

近幾日寒流來襲,不少民眾會使用煤油暖爐取暖,中油也宣布即日起在全台約610座直營加油站提供小桶裝的「聽裝」煤油銷售服務,並於5座加油站販售散裝煤油,包括台北市麗山街加油站、文林路加油站、新北市二重加油站、北新路加油站、桃園市新富加油站等5站,每公升的煤油價格為42.6元。雖然過去曾有民眾質疑為何煤油價格比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.7元貴出許多,但中油澄清,其煉製成本、罐裝與配送的人力成本,以及倉儲成本都比汽油還高。

2017-12-06 13:49

Gogoro要起飛了? 中油3年內要建1千個電動機車充電與換電站

Gogoro要起飛了? 中油3年內要建1千個電動機車充電與換電站

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喊出全面推動電動車,經濟部長沈榮津對於是否能在2030年將禁止燃油機車、全部換為電動車部分仍在評估。不過,中油董座戴謙今(5)日與各媒體會面時已搶先指出,中油將配合工業局策略,在2018-2020年間陸續設置100個電動機車充電站與900個換電站再出租給電動機車商家,總計會有1,000站。戴謙也表示,除了目前中油在全台的610家直營站外,也會看另外的1300多家中油加盟站能否參與,若直營、加盟都不夠,就會考慮其他地點。

2017-12-05 16:57

中油五輕落腳印尼? 管碧玲誡經濟部:對方不愛二手貨

中油五輕落腳印尼? 管碧玲誡經濟部:對方不愛二手貨

經濟部長沈榮津於29日表示,中油五輕研擬遷廠印尼,預計明(2018)年1月可完成評估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於今(30)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指出,印尼政府採購有內規,不能採購二手廠或貨物、尤其是20年以上的,她也擔心中油五輕是否會因此延宕、最後淪為廢鐵。

2017-11-30 14:42

一波未平?中油剛確定五輕落腳印尼 又扯上巨路合約22案

一波未平?中油剛確定五輕落腳印尼 又扯上巨路合約22案

各界都關注中油五輕研擬全廠輸出的地點。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,五輕應該是確定落腳印尼,而貿協居中牽線的印度則是另一個1700億元的投資案,預計會投資設廠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港口蒙德拉工業區,打造石化聚落。另外,中油在815大停電案後,卻仍跟當時「凸槌」的外包商巨路持續合作,還簽下新約,共計有22案、金額高達5800萬元,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也痛批:「上次815才出那麼大紕漏、還換部長,難道中油是在包庇巨路嗎?」

2017-11-29 14:49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台股今(19)逢「黑色星期五」,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,指數摜破19300點,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,成台股重挫兇手,根據證交所統計,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,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,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、群益台灣精選高息(00919)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,另反手買超航海王。

2024-04-19 17:45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台股今(19)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!在台積電(2330)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,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,嚇趴全球股市,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,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,指數跌勢收斂,但台股仍以重挫774.08點、19527點作收,創收盤最大跌點,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,創史上第三大。

2024-04-19 13:38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48.47萬台新金(2887)股東注意!台新金今(19)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。

2024-04-19 11:59

台股暴跌 達人:還只買ETF風險很大

台股暴跌 達人:還只買ETF風險很大

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,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,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,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,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?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?

2024-04-19 12:59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,伊朗、敘利亞、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,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,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(2605)今(19)日盤中漲逾9%;另長榮(2603)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,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,今日股價漲逾6%。

2024-04-19 11:17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

護國神山台積電(2330)法說會變成法會,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台股今(19)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,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,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,至11點30分,指數下跌不到700點,以此跌勢,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,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。

2024-04-19 11:38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