仔細看!西部海邊有條細雲線 鄭明典:陸風和海峽上氣流輻合

▲▼仔細看!西部海邊有條細雲線 鄭明典:陸風和海峽上氣流輻合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▲西部沿海有條細雲線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昨天(9日)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清晨低溫出現在台中和梧棲,只有12.5度,今天白天過後水氣明顯減少,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,各地多是多雲到晴,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上午在臉書發表一張衛星雲圖,「沿海有一條細雲線。」並說明其原因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昨天清晨台中和梧棲只有12.4度,高山野觀測到降雪,今天清晨仍受冷氣團影響,嘉義以北低溫只有11至13度,其他地區則是14至17度,不過水氣明顯減少,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,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,回溫感受明顯,不過要注意入夜輻射冷卻影響,以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氣溫變化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則在臉書分享衛星雲圖照,「早上西部海邊,離岸不遠處有一條積雲線,地面看起來就是約略平行海岸線整齊排列的小積雲。」並解釋發生原因,「清晨天空放晴,陸地輻射冷卻,冷空氣下沉往海面吹過去的結果,就是陸風和海峽上的氣流輻合產生的雲線。」底下許多網友也放在各地放晴的美照。

▼冬季示意圖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冬季,寒冬、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