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玻尿酸豐額...愛美婦「眼前像被閃電劃過」 隔天起床慘失明

整形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看著韓劇女星飽滿的額頭,不少扁額女性紛紛寄託醫美,但追求美的同時,也得承擔失敗風險。彰化一名年約40的婦人到診所注射玻尿酸,期待有飽滿額頭,沒想到在注射過程中,突然一陣劇痛,眼前像被閃電劃過;更慘的是,最後她左眼連光感都沒有,宣告失明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彰基眼科醫師楊舒雲表示,這位婦人求診時,自述前晚到診所進行玻尿酸豐額術,醫師沿髮際注射玻尿酸,結果用到左眼尾上方時,突然感到劇痛,彷彿眼前有閃電劃過,她當下立刻反映,而醫師要她閉上眼休息一下,然後繼續注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舒雲接著說,婦人返家隔天醒來,左眼已看不到,便急忙前來求診,經檢查發現,婦人中央視網膜等分支血管內充斥著玻尿酸分子,推論是診所醫師在療程中,不小心戳破血管,因此玻尿酸滲入,隨血流塞住中央視網膜動脈,導致視網膜缺氧、失明

達志示意圖 女 哭 傷心 男女 配圖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她感嘆,雖然有開藥並為婦人按摩,希望能打通堵塞於血管中玻尿酸,但經過三個月追蹤,對方左眼連光感都沒有,不幸宣告失明。

國內先前傳出數起隆鼻致失明的案例,現在連豐額也發生失明憾事。對此,楊舒雲提到,臉部血管互通,所以在做臉部注射美容時,均有被戳進血管、填充物隨血流堵塞中央視網膜動脈,致視力受損的風險,而做山根填補隆鼻,那風險更高。

另外,律師郭家駿指出,執術導致失明,診所醫師恐已涉《刑法》中的業務過失致重傷害,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;而受害者也可循《民法》請求損害賠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