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男跳月台救18歲落軌女 目擊民眾也拿雨傘攔車、按鈴通報

▲▼目擊者現場看到勇男跳下軌道救女孩,相當感動佩服。(圖/翻攝詹文華fb)

▲目擊民眾描述事發經過。(圖/翻攝詹文華fb,下同。)

社會中心/新北報導

一名18歲張姓女子9日深夜在高鐵板橋站等車時,疑似因為身體不舒服,不慎落軌,然而當時南下列車即將進站,眼看著要發生悲劇,她的男性友人立刻跳下月台,把她拉到月台下的坑洞,其他民眾也幫忙按緊急鈴,最後列車及時剎車,車頭停在超過兩人30公分處,但沒有造成人員受傷。

看到有人跳軌了,你會怎麼做呢?有網友目睹事發經過,直言自己當時真的嚇到了,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車要來的時候掉下去,而當時除了奮不顧身也跳下月台的男子外,其他民眾也紛紛透過其他方式阻止意外的發生,有人立刻按緊急鈴連絡站務員,也有人拿雨傘來攔車,希望早一點讓司機察覺有狀況,最後落軌的兩人皆平安,也讓大家看見社會的愛心。

有目擊事發經過的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「謝謝你,擁有勢如破竹勇氣的紅衣男,因為有你,讓我明白世界上還是有英雄的!希望這女孩兒以後可以嫁給你,要是我在閃燈時掉下去高鐵月臺,有人可以想都不想跳下去救我,還拉著我一起卡在車頭底下爬出來,也死而無憾了」!

站務人員與警消將2人救起,發現張女僅頭部略微紅腫,並沒有大礙,後送往亞東醫院觀察,不過兩人都對為何落軌不願多加說明,警方也將調閱監視器釐清事發原因。

更新:記者試圖連絡紅衣男詢問當時事發經過,不過他低調婉拒訪問,只說「人平安就好」!

▼紅衣男救下落軌女。

▲▼目擊者現場看到勇男跳下軌道救女孩,相當感動佩服。(圖/翻攝詹文華fb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