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給香蕉」怨員工消極…他拿薪資、福利一比較 慣老闆瞬間沉默

▲狂抱怨「員工消極」…他拿薪資福利一比較 慣老闆瞬間沉默(圖/ET資料照/翻攝自486先生)

▲「給香蕉」怨員工消極…他拿出自己給的薪資、福利一比較,慣老闆瞬間沉默離開。(圖/ET資料照/翻攝自486先生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低薪問題一直是台灣民眾討論的重點議題。團購霸主「486先生」陳延昶9日就PO文指出,有一位老闆抱怨自己員工做事態度消極,因此詢問他應該怎麼帶領員工,結果他比對了兩間公司薪水及福利差距,無奈回應說,只給香蕉當然就只能請猴子,「月給3萬多就想員工拚命,你是頭殼壞掉喔?」

薪資問題資方、勞方都有各自一套看法,臉書粉絲團「486先生」陳延昶就PO文說,某一名老闆說很羨慕他們公司的員工,拍了很多的行銷影片效果也非常棒,因此也要求了自己旗下員工也要學習拍片,結果拍出來的影片品質很差、員工積極性與參與度都不好,因此詢問他是如何做到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延昶聽了之後就問說,「公司同仁的薪資是多少。」結果對方就回應給3萬多元,他就立刻指出「聽過給香蕉只能請到猴子這句話吧?」接著透露自己員工平均薪資5萬5千元,不但加班都一定給加班費,每年還會招待1~2次出國旅遊,而且旅遊期間也都一樣支薪。

陳延昶透露自己公司的員工不但珍惜這份工作,而且遇上問題也都非常團結,「連PT都TMD有夠認真!」、「你一個月就3萬多,還要同事心甘情願去為你的業績去拼,我直接問他:你是頭殼壞掉喔?」只有把「同事們」當成家人一樣去照顧,他們也才會把公司團隊當成家人,願意一起去努力一起去打拼。

文章分享之後,網友紛紛留言說,「你對員工多好,員工就為你付出多少!」、「真希望我老闆能夠看到這篇。」、「想到曾經在某百貨公司當內部收銀員,主管還要我們想活動企劃案!」、「台灣這種老闆很多啊!要馬兒好卻不給馬吃草,只想要便宜又大碗的。」、「刻薄老闆還想要員工勞心勞力,先拿出誠意帶動員工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