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達華34年前長這樣! 早年拍戲心酸:曬昏到口吐白沫

記者林俐瑄/台北報導

中天綜合台週末播出「港動劇場」讓觀眾重溫港版經典,引起觀眾討論,10日將播出1986年版《倚天屠龍記》,由影帝梁朝偉、任達華等人主演。任達華34年前青澀模樣 曝光,他透露當年趕戲辛苦,曾拍到虛脫、口吐白沫,簡直用命在賺錢。

▲▼任達華34年前舊劇照出土。(圖/翻攝自任達華IG/中天)

▲▼任達華34年前舊劇照出土。(圖/翻攝自任達華IG/中天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任達華1986年版《倚天屠龍記》。(圖/中天)

1986年版的《倚天屠龍記》大咖雲集,主要演員當年才18至20歲出頭,俊男美女雲集,堪稱最青春亮麗的一部金庸劇,現年62歲的任達華,劇中飾演主角張無忌(梁朝偉飾)父親「張翠山」,他當時年紀僅28歲,扮相年輕帥氣、角色個性善良厚道,對妻子體貼入微,戲外任達華也是愛家的暖男,寵女更寵妻,他的房產幾乎都登記在老婆名下。

▲▼任達華1986年版《倚天屠龍記》。(圖/中天)

任達華(中)1986年版《倚天屠龍記》。(圖/中天)

任達華出道40多年,早期在香港無線台(TVB)演出多部知名戲劇,當時常邊播邊拍,一天24小時都在拍戲,他自曝有次拍戲須在烈日下奔跑,沒想到最後直接虛脫倒地,口吐白沫,他也因為怕高吃盡苦頭,「一站在高空就腳軟,就算怕高,還是要拍戲。」後來跳槽其他電視台,片酬漸漸提高,才有錢買房。

不過他仍珍惜在香港無線台(TVB)的演出經歷,「TVB教會了我,人就算不睡覺也要把工作完成,告訴我什麼是忍耐。經過了這種磨練,現在再辛苦也不足為懼。」想看到更多青澀暖男任達華,絕不能錯過中天綜合台36頻道,每週六、日中午12點起經典港劇《倚天屠龍記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