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29年公寓加裝「公共電梯」 工程師:搭一次收10元

▲▼社區大樓內加裝電梯的通風井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▲社區大樓內加裝電梯的通風井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搭電梯也要收錢?北京市大興區興豐街道黃村西里社區56號樓3單元、5單元,加裝施工護欄,預計2018年1月中旬達到驗收條件,整個工程將於春節前投入使用。據了解,加裝電梯是居民「自願申請、免費安裝、有償使用」的原則,投入使用後將按照每人每次0.2元人民幣(新台幣10元)的刷卡計次繳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黃村西里社區56號樓建於1988年,至今已有29年歷史,是6層的磚混樓,建築面積為4762平方公尺,共有72戶居民,分為5個單元,60歲以上的居民占52%,屬於區直管公房,此次列入試點安裝的3單元、5單元,居民同意率為100%。

報導指出,59歲的住戶楊桂香表示,「年級大了上下樓越來越不方便,東西拿多了就氣喘吁吁的。」電梯裝設無障礙通道,就能解決她的困擾。工程設計師鄭宏安則說,加裝電梯是居民「自願申請、免費安裝、有償使用」的原則,投入使用後將按照每人每次0.2元人民幣(新台幣10元)的刷卡計次繳費。

據了解,大興區找來兩家不同模式的加裝電梯公司,透過向居民現場宣講的方式,公開呈現加裝電梯的效果圖、電梯空間大小、電梯井材質,電梯外立面等,徵求居民意見,再投票選擇承包商。此外,還會在加裝電梯的過程中,邀請加裝區域的一位代表全程參與監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