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超級休旅車免千萬!藍寶堅尼Urus在台灣有哪些對手?

▲650匹蠻牛超跑級休旅!藍寶堅尼Urus終於完整現身啦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Lamborghini Urus在台報價出爐,「僅需」千萬有找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義大利超跑廠Lamborghini(藍寶堅尼)原廠日前發表Urus休旅車後,國內總代理嘉鎷興業也在今(8)日宣布,定價自999.89萬元起,預計2018上半年舉辦VIP賞車會,並在下半年開始交車,這部號稱「Super SUV」的最速超級休旅車,在台灣會遭遇哪些對手?

▲650匹蠻牛超跑級休旅!藍寶堅尼Urus終於完整現身啦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▲最快2018下半年,就能看到Urus出現在台灣的道路上。(圖/翻攝自Lamborghini)

先從Urus的堅強戰力說起,儘管是基於福斯集團的MLB平台而來,不過Urus搭載的4.0升V8雙渦輪引擎,可輸出650匹馬力與86.7公斤米扭力,0-100km/h僅需3.6秒,極速上看305km/h,再加上源自Aventador S的後輪轉向系統,操控肯定不在話下。

賓利邀請Bentayga車主參觀工廠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身為超豪華休旅霸主,Bentayga W12動力建議售價自1,380萬起,最高可上看2千萬。(圖/翻攝自Bentley)

如果要說「超豪華」休旅的第一把交椅,肯定是Bentley的Bantayga,雖然同屬福斯集團,不過Bantayga搭載6.0升W12雙渦輪TSI引擎(另有柴油動力),有著608匹馬力與91.8公斤米扭力,馬力小輸之外,0-100km/h慢了0.5秒、極速少了5km/h,倒是1,380萬元起的建議售價,讓王者的地位難以動搖。

▲最強超級休旅車免千萬!藍寶堅尼Urus的對手有哪些?。(圖/翻攝自Land Rover)

▲Range Rover Sport SVR在2016世界新車大展登台,配額僅有5輛。(圖/翻攝自Land Rover)

另一個曾冠上「最速休旅」頭銜的,則是Land Rover的Ranger Rover Sport SVR,仗著5.0升V8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,輸出550匹馬力與69.3公斤米扭力,雖然0-100km/h要花上4.7秒,但跑一圈德國紐柏林賽道,只要8分14秒就能搞定,不過這個紀錄已經被刷新了。

▲最強超級休旅車免千萬!藍寶堅尼Urus的對手有哪些?。(圖/翻攝自Alfa Romeo)

▲現任紐柏林最速休旅車是Stelvio Quadrifoglio,可惜台灣沒有總代理。(圖/翻攝自Alfa Romeo)

那目前紐柏林最速休旅又是誰?答案是Alfa Romeo的Stelvio Quadrifoglio,一口氣把紀錄挺進到7分51秒7,而且只靠著2.9升V6引擎,就可輸出505匹馬力與61.1公斤米,0-100km/h加速僅需3.8秒,只可惜台灣並無總代理,只能期待貿易商引進。

預售價339.8萬元起 保時捷Cayenne「換心」在台啟動預售活動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新一代Cayenne已經在台展開預售,最強的Turbo車型僅需3.9秒就能加速破百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同樣以跑車聞名、也同屬福斯集團的Porsche,旗下Cayenne也正好在今年改款,目前最頂級的Cayenne Turbo,搭載550匹的4.0升V8雙渦輪引擎,選用跑車計時套件後,0-100km/h加速僅需3.9秒,是台灣傳統動力休旅中最接近Urus的對手,而且售價僅需668萬,相對「平易近人」許多。

特斯拉全台第五座超級充電站落腳新竹 一輛車就能「凸」全台灣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唯一能幹掉Urus的,就只有Model X,但也只限於0-100km/h加速。(圖/資料照)

說了這麼多,似乎沒有人能「幹掉」Urus?其實最強勁的對手,莫非Tesla的Model X P100D!儘管拿電動車來和傳統動力比較有些「勝之不武」,但只要3.1秒就能加速破百,扎扎實實的比Urus快上0.5秒,不過牛迷們也別失望,因為只要路長一些,Model X就沒有太多勝算了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