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于煥亞板凳出發火力助勝 金酒吞敗教頭批散漫

▲台啤李恩、于煥亞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▲台啤于煥亞轉為板凳出發,反而進攻火力釋放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開季苦吞2連敗,SBL傳統勁旅「綠衫軍」台啤8日面對金酒不再讓勝利溜走,在轉為板凳的于煥亞繳出14分、2抄截帶動下,78比61贏球本季首勝開胡。反觀輸球的金酒方面,教頭吳俊雄則認為球員開賽太鬆散是輸球主因。此戰雙方各有大將掛傷,台啤蔣淯安腿部撞傷退場,金酒拉莫斯則是左手食指脫臼苦撐。

此戰開賽台啤就火力全開,在李恩、黃聰翰內外穿梭下,開局台啤打出11比2猛攻。第2節金酒出奇招,改由菜鳥前鋒黃泓瀚擔任「控球」,一度追成24比27,隨後台啤當家主控蔣淯安更遭撞傷退場,半場打完台啤39比32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下半場台啤以一波11比6猛攻揭開序幕,第3節剩下4分52秒,隊長呂奇旻本季初登場後也單節進帳7分,助台啤取得多達16分領先,也奠定最終勝果。

台啤洋將李恩貢獻全隊最高15分、15籃板,降為板凳的于煥亞反而釋放火力,全場14分、2助攻、2抄截。

金酒方面洋將拉莫斯19分、15籃板、2火鍋,但全場又發生7次個人失誤。賽後教頭吳俊雄透露,「拉莫斯第3節就左手食指脫臼,右腳也在防守時扭傷,但他還是想拚,因此才繼續上場。」

▲金酒拉莫斯、台啤李恩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▲拉莫斯此戰表現又明顯下滑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吳俊雄強調,「全隊開賽就太鬆散,還活在昨日贏球喜悅中,年輕球隊可以輸在經驗,但不能輸在態度。」

台啤總教練周俊三則強調,「賽前就針對2連戰的金酒重點施壓,包括拉莫斯、張容軒兩個得分點進行協防,加上于煥亞轉為替補,也增加了板凳火力。」

于煥亞強調,「球隊需要這場勝利,我打先發或替補都一樣,過去在UBA期間,師大也有很多好手,因此我也都從替補出發,適應上毫無問題。」

至於蔣淯安腿部傷勢方面,周俊三表示,「明天是否上場,還需要視明早練球狀況進行最後評估。」
▲台啤李恩、于煥亞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 

▲台啤李恩此戰又完成得分、籃板雙十數據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