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年首度漲價!全家黑白影、列印漲1元 網驚:連公告都沒有

▲▼影印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全家18年來首次調漲黑白影、列印價格。(圖/示意圖/資料照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這兩天有網友到全家便利商店使用影印服務,發現價格竟然偷偷調漲,抱怨「連公告都沒有,就直接漲會不會太誇張?」。對此,全家回應指出,由於近年國際紙漿價格不斷上漲,為反應成本,才把黑白A4、B4費用從2元調整至3元。

有網友7日到全家便利商店使用影印服務,結帳時才發現金額有點奇怪,後來仔細一看影印機上的價目表才驚覺原來漲價了。而其他網友看完也認為,超商無預警調漲價格實在太誇張,甚至揚言要改換其他家超商業者消費,「其實2元就只是方便並不便宜,3元是在貴什麼」、「紙的品質不怎樣了還漲價」;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小漲1元還可接受。

其實,傳統影印店競爭相當激烈,即使成本不斷上漲,但20多年來仍都維持黑白影印1張1元價格;而國內四大超商同樣提供這項便利服務,且過去18年也都沒有業者喊漲,但全家卻開出第一槍漲價。自12月6日開始到全家印黑白A4和B4,每張價格從原本的2元漲到3元,漲幅達50%。

對此,全家指出,由於近年國際紙漿價格不斷上漲,10年來漲幅已達150%,加上電費和人事等成本不斷上揚,且自推出影印服務18年來未調漲價格,因此為反應成本,黑白A4、B4費用將從2元調整至3元,至於其他價格則不變,如A3尺寸黑白影印和彩色影印仍維持原價。

至於其他3家超商業者,包含統一超商、萊爾富和OK超商均表示,目前暫無跟進漲價的計畫。

▲超商結賬示意圖。(圖/記者曾婉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