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名仍違法續用「太平洋」商標 SOGO董座黃晴雯被起訴

▲▼ 「東區珠寶盒」敦化SOGO改裝 9月底再亮相(圖/記者魏妤庭攝)

▲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遭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遠東集團15年前入主太平洋SOGO百貨,雙方為了「太平洋PACIFIC」商標鬧上法庭,2年前法院判其商標為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所有,但遠東SOGO卻仍繼續使用舊商標,章民強不服,向遠東SOGO總公司董事長黃晴雯、分公司董事長汪郭鼎松提告違反商標法。台北地檢署偵查後,依照法院判決,確認商標歸章民強所有,今將2人起訴。

遠東集團併購太平洋SOGO百貨後,今年9月在SOGO來台第30年,正式更名為遠東SOGO,當時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曾表示,「太平洋SOGO是有期限的,更換成遠東SOGO是遲早的事。」原來章家早在2014年就向經濟部智財局提起商標評定,當時判SOGO要撤銷太平洋字樣,後經提訴願及向行政法院提訴訟,SOGO百貨都獲判敗訴,「太平洋PACIFIC」商標歸章家所有。

沒想到SOGO百貨在法院判決出爐後,卻仍繼續使用舊商標,章民強另對SOGO百貨總公司董事長黃晴雯、分公司董事長汪郭鼎松提告。檢方傳喚2人到庭,黃、汪郭均否認違法使用商標,還認為擁有商標權,檢方最後依法院判決,認為涉犯商標法起訴2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