挽留聲浪高 戴正吳:18日開始檢討共同CEO 培養下任社長

▲夏普戴正吳和8K代言人戴資穎合影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

記者周康玉/台北報導

鴻海旗下夏普昨日正式由東證二部重返東證一部,但夏普社長戴正吳今(8)日表示,仍強調會辭去社長職,他說到會做到,但對此夏普董事會不接受,認為公司營運正常,且社長是股東大會投票選出來的,不能由個人來做決定,他表示,18日開始要共同檢討共同CEO,培養下一任社長。

夏普舉辦羽球甜心戴資穎代言記者會,和夏普社長戴正吳同姓,活動名稱為「戴戴相傳」,兩人也拿著羽球拍一起合影。戴資穎說,對夏普的印象就是「創新」,夏普是百年品牌,技術上面還是不斷追求創新就跟他在球場上不斷磨練一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過去曾承諾在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後要辭去社長職,戴正吳表示,他去年接任時反對聲浪是滿大的,但從去年11月~12月開始,很多媒體和分析師希望他留下,甚至董事會也不接受,認為公司營運正常情況,而且社長是股東大會投票,不能由個人來做決定,因此他決定,這個月18日要開始檢討共同CEO,培養下一任社長。他也強調公司培養共同CEO是很正常的事,不是學台積電。

戴正吳表示,這是艱難的選擇,日本人是一個潔癖的國家,很難容忍有一個外國人來接任,但經過兩三個月,有些轉變,日本人的包容心是台灣社會要學習的,他原本預計要花兩年到四年(整頓),他是抱持決心,甚至在youtube錄了「one way ticket」這首歌帶去日本,用這種心情接任社長。

戴正吳也提到,媒體問他為什麼可把夏普轉虧為盈,他說,這就是我為什麼他要以共同CEO方式來培養下任社長,他表示過去大同培養他10年、鴻海培養他30年,公司內職務大概只有財務和法務沒做過,依照這樣的立論,他當年才能接任社長,就好像是老手在駕車。

關鍵字: 夏普鴻海戴正吳郭台銘戴資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夏普戴正吳:正在物色新社長 不排除外找

夏普戴正吳:正在物色新社長 不排除外找

鴻海旗下日本企業夏普股票7日重回東證一部,社長戴正吳曾表示完成此任務後,就要辭去社長之職,根據外電,戴正吳目前仍在找適合的人選,找到前將繼續留任。

2017-12-08 11:46

戴桑好威!夏普重返東證一部 提前達標

戴桑好威!夏普重返東證一部 提前達標

「戴桑」戴正吳去年8月接手夏普後,承諾要在2018年3月前,讓夏普重返東證一部,這個目標提前達陣了。東證一部11月30日通過對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審查案,夏普將於2017年12月7日起在東證一部交易。

2017-12-01 10:19

夏普深耕東南亞 戴正吳與泰國金城武相見歡

夏普深耕東南亞 戴正吳與泰國金城武相見歡

夏普社長戴正吳深耕東南亞市場,到泰國與馬來西亞炫風式停留五小時,並邀請泰國一線優質男星Kan Kantathavorn擔綱代言人,兩人相見歡,為即將開賣的8K液晶電視做宣傳。

2017-11-24 14:24

郭董狂賣夏普540萬股套現51億 被爆恐有「內情」股價連3黑

郭董狂賣夏普540萬股套現51億 被爆恐有「內情」股價連3黑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超視堺國際(SIO),向日本大和證券集團旗下直接投資公司大和PI(Daiwa PI Partners)出售540萬夏普股權,每股價格3514.5日圓,套現189.5億日圓(約新台幣51億元),引起各界揣測是為了助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一臂之力。

2017-11-14 16:30

和郭董一起抬神轎!夏普轉虧為盈 戴正吳的下一步留有玄機

和郭董一起抬神轎!夏普轉虧為盈 戴正吳的下一步留有玄機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只全程參與迎接湄洲媽祖來台繞境活動,還和夏普社長戴正吳一起從祖廟扛起神轎上船,戴正吳接下來還要為郭董,在夏普做什麼事,備受外界矚目。

2017-09-27 05:33

鴻海聯手蘋果競標東芝 蘋果持股20% 

鴻海聯手蘋果競標東芝 蘋果持股20% 

東芝晶片事業銷售案又有最新消息,鴻海(2317)董事長郭台銘特助胡國輝接受彭博社訪問表示,鴻海已獲得蘋果公司、軟銀及夏普等企業的支持,將攜手競標該案。一旦得標,鴻海未來僅占東芝記憶體25%的股份,而蘋果、金士頓科技各占20%、夏普占15%,至於軟銀與東芝總公司則各占10%。

2017-09-09 06:30

鴻夏戀/鴻海日本通單身就任夏普社長 戴正吳只花1年創奇蹟

鴻夏戀/鴻海日本通單身就任夏普社長 戴正吳只花1年創奇蹟

鴻海投資夏普不到1年的時間就轉虧為盈,堪稱奇蹟,社長戴正吳當初單槍匹馬赴日,住員工宿舍跟大家一起坐交通車打拚的精神,更讓日本社會耳目一新。

2017-08-31 08:45

 戴桑: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仍會辭職 但形式改變 

戴桑:夏普重返東證一部仍會辭職 但形式改變 

戴正吳去年八月接掌夏普,是唯一被鴻海派駐到夏普的人,他今(11)日表示,他曾設立目標,表示要讓夏普重返東證一部,一旦達成就辭職。他今日強調,他會說到做到,但他也必須忠於鴻海和郭董的要求。未來可能在形式上有改變,可能重新任命社長、或者擔任會長的形式,繼續完成在夏普的任務。

2017-08-11 15:09

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!紀念品「價值880元SNOOPY碗」 零股也可領

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!紀念品「價值880元SNOOPY碗」 零股也可領

擁有41.1萬股東的華南金(2880)將在6/21舉行股東會,今(26)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,要送出超療癒的「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」,價值880元,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,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,零股股東也可領取,相當超值。

2024-04-26 10:24

5月報稅!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

5月報稅!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

5月報稅季來了!從今(26)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,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、27、28、29、30、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。

2024-04-26 09:40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