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我兄弟一把年紀了!退伍消防兵陪搜救犬養老...不敢想牠將離去

▲▼南京消防兵沈鵬帶著搜救犬沈虎退伍,陪牠養老。(圖/取自《封面新聞》)

▲南京消防兵沈鵬帶著搜救犬沈虎退伍,陪牠養老。(圖/取自《封面新聞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蘇南京消防兵沈鵬和搜救犬「沈虎」合作了8年,退伍時申請帶牠一起走,沈鵬先帶著「好兄弟」回老家,將牠介紹給父母,之後一路遊玩。沈鵬表示,「覺得小虎之前太辛苦了,想讓牠放鬆,切換到退休模式。」因為沈虎已經12歲,年紀也不小了,沈鵬不敢想像牠離去的樣子,曾經僅僅是想,都忍不住哭了。

沈虎本來叫小黑,沈鵬覺得不好聽,就用自己的姓給搜救犬換了名字,強調「好兄弟要同姓」。沈虎曾經在汶川地震中救出15名被困者,2012年在一次任務中負傷,後來心肺功能也不大好。大陸的軍犬、警犬退役後為了保證牠們的生活質量,多是由馴養基地統一負責「養老」,一直到犬隻離世,但與沈虎合作8年的沈鵬2016年底退伍時因為放心不下,想陪沈虎度過晚年,於是申請帶牠一起回家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南京消防戰士沈鵬退伍,帶上陪伴自己8年的夥伴「沈虎」。(圖/取自「平安江蘇」微博)

▲南京消防兵沈鵬帶著搜救犬沈虎退伍,陪牠養老。(圖/取自「平安江蘇」微博)

沈鵬與沈虎之間感人的故事經過媒體報導後,引起不小關注,而沈鵬的申請最終也通過了。根據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沈鵬先帶著沈虎回老家淮安,將「好兄弟」介紹給父母,之後一年時間裡一路遊玩,最終在成都安家。「覺得小虎之前太辛苦了,想讓牠放鬆,切換到退休模式。」

沈鵬原本有了一份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,但後來發現他去上班後,沈虎在家裡一悶就是整天。「牠只認我!」沈鵬不放心,儘量尋找離家近的工作,如今他開始從事犬類培訓工作,地點就在住的小區附近,所以每天一大早,他會帶著沈虎出門逛逛,中午會午睡,下午則去郊外散散心。

南京消防員退伍後帶搜救犬一起生活。(圖/翻拍「平安江蘇」微博)

▲▼沈鵬先帶著沈虎回老家,再一起到處遊玩。(圖/翻拍「平安江蘇」微博)

南京消防員退伍後帶搜救犬一起生活。(圖/翻拍「平安江蘇」微博)

▲▼南京消防兵沈鵬帶著搜救犬沈虎退伍,陪牠養老。(圖/取自《封面新聞》)

▲沈鵬常常帶著沈虎去湖邊曬太陽,沈虎很享受這樣的時光。(圖/取自《封面新聞》)

▲▼南京消防兵沈鵬帶著搜救犬沈虎退伍,陪牠養老。(圖/取自《封面新聞》)

▲沈鵬和沈虎在成都定居,每天都會去散散步。(圖/取自《封面新聞》)

沈鵬說,沈虎愛乾淨,即使冬天,也要半個月洗一次澡。剛洗完澡,沈鵬會讓沈虎上床睡,「小虎特傻,躺在床上了,動都不敢動,怕壓著我了。」

沈鵬還透露,在部隊的時候,吃飯吃藥都是命令,搜救犬要服從,但現在沈虎不想吃藥時就會趴在地上撒嬌賣萌,「用腳掌一下下蹭著你,哼哼叫。能怎麽辦,自己寵的,就受著唄!」

現在沈鵬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,眼看著就要結婚了,未婚妻對沈虎也是關愛至極。在接送未婚妻上下班的路上,常常是這對「兄弟」一同護送。

因為沈虎已經12歲,年紀也不小了,沈鵬不敢想像牠離去的樣子,曾經僅僅是想,都忍不住哭了。沈鵬說,那時站在一邊的沈虎,掙脫牽引繩,跑到他面前,搖著尾巴看著他,他知道這是沈虎在安慰他。

▼沈鵬覺得沈虎被寵壞了,不想吃藥就趴地上賣萌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視頻)

▲▼南京消防兵沈鵬帶著搜救犬沈虎退伍,陪牠養老。(圖/翻攝《封面新聞》視頻)

關鍵字: 沈鵬沈虎搜救犬南京消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