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「送你下地獄」恐嚇信 疑繼承問題…日弟持武士刀砍死親姐

▲▼東京都江東區「富岡八幡宮」神社傳出3死1傷事件,死者疑似和兇嫌是姐弟關係,兩人擁有家族糾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都江東區「富岡八幡宮」神社傳出3死1傷事件,死者和兇嫌是姐弟關係,兩人擁有家族糾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都江東區「富岡八幡宮」神社於7日晚間8時半(台灣時間7時半)發生重大凶殺案,一名神社宮司(神職人員)的富岡長子(Nagako Tomioka,58歲)遭到親弟弟與其女友持武士刀殺害。據了解,兇嫌和死者疑似有家庭糾紛,還曾經在2006年給對方「送你下地獄」等恐嚇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案發當時,富岡長子坐車抵達「富岡八幡宮」神社,一下車後就被弟弟富岡茂永(Shigenaga Tomioka,56歲)和其30多歲女友持武士刀砍傷頭部、胸部,送醫急救不治。當地警察表示,富岡茂永女友還用武士刀攻擊司機,使對方肩膀、胸部受傷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。

▲▼東京都江東區「富岡八幡宮」神社傳出3死1傷事件,現場血跡斑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現場血跡斑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警方補充道,富岡茂永殺完親姐姐後,用刀刺死女友胸部和腹部,最終在自殺身亡。僅管警方拒絕透露殺人動機,但根據日媒報導,富岡姐弟倆疑似有家族糾紛,因為富岡茂永過去曾在富岡八幡宮擔任宮司,但於2001年被其父親免除宮司之職。到了2010年,富岡的父親因為年事已高,將宮司接給長女富岡長子,卻引起富岡茂永的不滿。

且富岡茂永曾在2006年寄給當時擔任「襧宜」職位的富岡長子恐嚇信,內容包括了「今年一定要解決,你覺悟吧!」、「長期以來的怨恨,我會送你下地獄」等話,最終遭警察逮捕。

案發的富岡八幡宮十分知名,位於東西線門前仲町車站出站400公尺處。根據「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」介紹,富岡八幡宮於寬永4年(1627年)創建,是以「深川八幡」為人們所熟知的江戶最大的八幡神社,夏天的例行祭祀是江戶三大祭祀活動之一。

▼日本東京都江東區知名的「富岡八幡宮」神社夏日祭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東京都江東區知名的「富岡八幡宮」神社夏日祭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