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暗喻吳三桂 柯文哲:不是每個人的話都要回應

▲▼呂秀蓮控告「富邦金控合併台北市銀」重大弊案首次出庭,呂秀蓮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呂秀蓮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呂秀蓮8日出席活動時談及2018北市選情,直言民進黨議定要自推人選,還用明朝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的典故,首都台北市如同山海關,下屆首都市長一定要展現對台灣的忠誠度,「守住台灣的山海關」。對於被影射為吳三桂,柯文哲聞言表示不會啦,接著面露不耐指出,「不是每個人的話都要回應,時間到了會解決。」

呂秀蓮8日參加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座談時表示,民進黨身為執政黨,「除非準備再次失去政權,否則怎麼會在首都市長選舉放棄推人參選?」過去不管藍綠都沒人挑戰柯文哲,但不表示這次不必挑戰他,相信基層黨員的聲音黨中央也有聽到。

呂秀蓮表示,中共7日又明目張膽地騷擾台灣,還要台灣讓步,已步步進逼。她還引吳三桂引清兵入山海關的前車之鑑,稱下屆首都市長一定展現對台灣的忠誠度,若不與台灣2300萬人民同一意識型態,未來一定會發生葉爾欽效應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