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保險業投資中小型股 金管會:殖利率高

▲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日前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表示,鼓勵保險業投資中小型股。證期局表示,目前許多中小型股殖利率都很高,5%以上就有274檔,有助於保險公司長期投資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目前金管會對保險業的投資標的,陸續已經開放投信轉投資的私募股權基金、投資國家級投資公司所發行的基金,與投資創投在5億元以下可不用事先審核。另外,5+2新創產業、長照、公共建設等都是保險業可以投資的標的。

顧立雄強調,會做這些開放,就是希望協助保險業資金去化,因為若加計國際板債券,目前保險業投資外幣資產已經高達6成以上,還是希望透過法規的開放,讓保險業的資金留在國內,「國外部位不要再增加了!」

證期局主任秘書簡宏明則表示,目前國內許多中小型股票,殖利率都很高,對保險業長期投資有幫助。若以2016年股利股息除以12月6日收盤價計,殖利率10%以上共21檔、7%至10%共84檔、5%到7%有169檔、5%以上則高達274檔。

而保險局表示,根據規定,保險業可以投資公開發行公司股票,但每一公司股票總額不得超過保險業資金5%,也不得超過被投資公司實收資本額的10%,在這範圍內,保險公司可以衡量自己風險承擔能力,跟標的的風險與基本面做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