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進港遭浪打翻「船底朝天」 9人幸獲救1船員仍失蹤

▲▼瑞芳南雅籍「勝福六號」號漁船進港時翻船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瑞芳南雅籍「勝福六號」號漁船,8日清晨5時許駛進南雅漁港前,被突來大浪打翻觸礁,經海巡與消防員搶救,目前落海10名船員中,9獲救1失蹤,目前空勤總隊已抵達現場持續搜救當中。

60噸瑞芳南雅漁港籍「勝福六號」號漁船船長楊宗慶表示,7日下午2時許他向南雅漁港報關,出海補白帶魚,共載著1名中國籍、1名菲律賓籍、2名印尼籍、5名越南籍,共9名外籍漁工出海作業。事發當時楊姓船長開著船,9名船員站在甲板上準備進港,船舶突然被右側打來的大浪打到側翻,船舷左側撞上礁岩,他趕緊與落海船員游上岸。

南雅漁港安檢所長林昱成表示,當時守望哨士兵發現船舶翻覆在綠燈塔消波塊前,趕緊通報隊員及新北市消防局,冒著8級陣風展開救援,由於靠近港口,船長楊宗慶與船員陸續游上岸,仍有6名船員爬上船底待援,海巡士兵與趕抵消防員陸續救人,空勤總隊直升機也投入救援,共有9名落海船員獲救,27歲越南籍武力實則失蹤,海巡持續搜救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