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度..清道夫坐路邊拿「垃圾夾」吃飯 網不嫌噁:辛苦了

▲▼清道夫伯伯穿單薄衣物坐在深坑半山腰路邊吃飯,網推爆。(圖/高姓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清道夫伯伯用夾子前還看了幾眼。(圖/高姓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陳怡伶/採訪報導

台灣有著乾淨的街道,除了是國人自我規範不亂丟垃圾之外,還得靠清道夫幫忙打掃。近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今(8)日只有15、16度左右,卻有一名穿著單薄衣服的清道夫坐在深坑半山腰道路旁吃飯,他似乎趕時間,還用「夾垃圾」的夾子來吃飯,被網友捕捉身影上傳網路,馬上被網友們推爆「辛苦了」。

一名蔡姓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分享多張照片,從畫面中可以看見,一名有著白鬍子、穿著蓮藕色外套、泛白的牛仔褲、頭戴斗笠的伯伯,正坐在路邊的花圃石階上吃便當,只見他右手拿著鐵夾伸進腿上的圓形紙盒內夾菜,還不時看向遠方;他身旁還有一輛小推車,上面有著大黑塑膠袋與一隻竹掃帚,畫面相當衝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清道夫伯伯穿單薄衣物坐在深坑半山腰路邊吃飯,網推爆。(圖/高姓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伯伯二話不說用夾子吃飯,就這樣默默吃了10幾分鐘。

高姓網友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表示,他8日中午開車經過深坑雲鄉路時,看見這名伯伯坐在社區外的馬路上進食,感覺伯伯好像是已經要準備收工回家,「他似乎拿著夾垃圾的夾子來用,很專心又靜靜地吃飯,而且這裡是在半山腰,天氣很冷風又大,伯伯穿這麼單薄卻沒有覺得冷而蜷曲身體,或許是習慣了這種天氣...。」

高姓網友不敢上前打擾伯伯用餐,不敢開窗戶,只坐在車內靜靜看著對方近10分鐘,雖然他沒有下車關心,但是他內心卻覺得不捨與敬佩。高姓網友表示,為這些辛苦的清道夫致敬,希望大家能看見社會基層的辛苦。

雖然伯伯拿著疑似「夾垃圾」的夾子當工具吃飯,但網友們卻沒有覺得噁心,而是留言「辛苦了」感謝伯伯的付出。其他網友紛紛表示,「噢天啊 北北怎麼穿這麼單薄><」、「不知道為什麼看了覺得心好酸喔...」、「穿太單薄了」、「辛苦伯伯了...但是穿太少了啦 ><」、「我如果是他小孩我一定很心疼」、「天氣冷 希望他保重身體」、「要惜福,路上看到掃地的,舉牌的,辛苦了一天不知有沒有800塊」、「看到這個就想到 之前有一個亂丟垃圾的被清道夫勸導 亂丟垃圾的回『我不亂丟你會有工作....』傻眼...」。

▼清道夫伯伯身上穿著的衣物單薄,在只有15度的天氣裡顯得不足。

▲▼清道夫伯伯穿單薄衣物坐在深坑半山腰路邊吃飯,網推爆。(圖/高姓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