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沒有眼淚、永遠覺得渴…「乾燥症」患者用念力自癒

▲▼乾燥症患者糖果小俠出新書。(圖/作者提供)

▲乾燥症患者讓人非常不舒服。(圖/作者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哭泣的時候沒有眼淚,不一定是「無情」,而有可能是免疫系統自我攻擊得到的「乾燥症」,不只哭不出眼淚,喝水也無法止渴,甚至因為全身的腺體都被破壞、持續發炎,常常覺得虛弱無力;患者糖果小俠看過中醫、西醫、算命師、仁波切、白龍王,但最後還是得靠「自己」來度過難關。

「乾燥症」又叫「修格連氏症」,是免疫系統疾病的一種,免疫系統疾病還有「西方流行病」之稱,在美國大約有一整個台灣的人是患者,其中身受乾燥症所苦的約兩百萬人,網球選手大威廉斯就是其一;而女神卡卡和歌壇小天后賽琳娜,也是免疫系統疾病病患,台北慈濟風濕免疫醫師陳政宏說,已確診的病人有40萬,但實際發病卻不知情的非常多,國人應該更加認識並重視這個免疫系統疾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乾燥症患者糖果小俠出新書。(圖/作者提供)

▲糖果小俠用樂觀的心,治療自己的乾燥症,也分享給其他人。

乾燥症確診十多年的患者糖果小俠說,病友們的病痛無奇不有,有人喉嚨被攻擊而失聲,有人脊椎被攻擊,去廁所都要用爬的,有人下腹被攻擊而尿失禁……她求助中醫、西醫、算命師、仁波切、白龍王,最後發現「健康的心才是良藥」,讓自己啟動自癒力,希望幫助病友,緩解病痛,提高生活品質。

糖果小俠不僅因為遺傳而得到乾燥症,還有多汗症、雷諾氏症,也是紅斑性狼瘡的隱性患者,她說「乾燥症讓我像一朵乾燥花,多汗症讓我如剛從水裡撈出來的海綿,又非常怕熱,讓我的雙手雙腳像鍋子裡的甜不辣,又熱又腫脹,雷諾氏症讓我的四肢像死屍般冰冷,發紅又發紫。除非你也同時生了這些病,否則很難理解,它們帶來的痛苦與麻煩,以及情緒上的起伏和干擾。」

▲▼乾燥症患者糖果小俠出新書。(圖/作者提供)

▲糖果小俠用繪畫來治療自己的心情。

由於不想承受奎寧、類固醇及止痛藥等藥物帶來的種種副作用,糖果小俠大膽的放棄吃藥,透過各種方法啟動自癒力,2017年,她的最新驗血報告呈現過去十幾年來未曾有過的最佳數據;每一個人的心中,都有一個黑暗面的自己,也就是「黑天鵝」,「如果一個人不斷放大黑天鵝發出的負面訊息,就會愈來愈不快樂,愈來愈焦慮,愈來愈憂鬱,最後會生病,更會厭世。」

糖果小俠書寫《姐就是不怕黑天鵝/糖果小俠的冥想書Candy's Meditation》,串聯大大小小許多故事,除了病痛的折磨、求醫過程、不吃藥啟動自癒力的方法,還教導十大靜坐法則、九大雞尾酒療法、九大生活處方籤、親身經歷「賽斯心法」的神奇力量和28周療癒手帳,並收錄47幅「糖果小俠療癒畫」,可說是創新風格的療癒集。

▲▼乾燥症患者糖果小俠出新書。(圖/作者提供)

靜坐能夠強化副交感神經運作,降低過度興奮的交感神經帶來的虛耗,讓身體達到平衡狀態。糖果小俠說,「靜坐,能夠自然分泌口水,改善眼睛乾澀症狀,緩解各式各樣的病痛,讓病情逐漸好轉,是我順利啟動自癒力的主要功臣之一。」已經靜坐多年的糖果小俠,發展出一套簡易、方便且成效佳的靜坐方式,書中會以專章介紹她的「十大靜坐法則」。

《姐就是不怕黑天鵝》是一本心靈勵志、具文化藝術價值且多面向的書,也同時受到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」和「展雲企業董事長鍾克信」的贊助,糖果小俠希望發揮個人的小小的力量,讓大眾認識免疫系統疾病,進而在生活中或職場上,給予疼惜及關愛,甚至立法保障彈性工時,讓病患得到更多尊嚴,而不是以「無知暴力」對待;更重要的是,期盼結合文字和繪畫的正能量,療癒病友,以及所有身心靈正在受苦受難的人。

▲▼乾燥症患者糖果小俠出新書。(圖/作者提供)

喜愛畫畫的糖果小俠,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,創作一系列「糖果小俠療癒畫」,《姐就是不怕黑天鵝》一書,收錄其中47幅作品,帶領讀者走入繽紛空靈的冥想世界。師大美術系兼任教授林仁傑說:「糖果小俠的作品喜愛用彩色筆的線條描繪物象和處理背景,呈現豐富的想像力,感覺上近似西方藝術的超現實主義繪畫風貌。」12/5-12/26天母忠誠路的《大地種子》舉辦「糖果小俠療籲畫迷你畫展」,歡迎親眼見證療癒畫的威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