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2018再禮讓柯文哲?呂秀蓮:除非想失去政權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,面對首都之戰,民進黨是否再次與現任市長柯文哲結盟備受關注。儘管黨內對於合作一事出現部分不滿,但對於是否分「分道揚鑣」黨高層未有定數,更在全代會上通過被視為「柯文哲條款」的2018年直轄市和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,替未來合作鋪路;面對首都「戰況」,前副總統呂秀蓮時直言,身為執政黨卻放棄選台北市長,「除非準備再失去政權」 。

柯文哲在世大運之後,聲勢大漲,但也因為如此,多次把砲口對準中央,引發民進黨基層不滿,「反柯」情緒高漲,甚至發動連署,希望2018能推出自家人參選。不過,面對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的2018縣市首長選舉,蔡英文有著不得不贏的壓力,若不願與柯文哲結盟,除了可能輸掉台北,更會讓國民黨有機會突圍。

對此,民進黨中央全代會通過「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」,只要非民進黨執政直轄市和縣市,如果有特殊選情考量,可以由中執會決議後,另訂方案執行,這也被外界認為是「柯文哲條款」,蔡優文則說明,對選戰民進黨抱持開放的態度,爭取合作與競爭關係的彈性空間,並不是針對柯文哲。

呂秀蓮8日參加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座談時表示,民進黨身為執政黨,除非準備再失去政權,否則怎麼會在首都市長選舉放棄推人參選?過去不管藍綠沒人挑戰柯文哲,但不表示這次不必挑戰他,相信基層黨員的聲音黨中央也有聽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