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qlo吊牌藏有「怪東西」? 神人曝3大用途...網驚:長知識

UNIQLO西門打造「迪士尼市集」(圖/UNIQLO提供)

▲Uniqlo在台灣邁入第7年。(圖/UNIQLO提供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前幾天到Uniqlo買衣服,拆下吊牌後發現,裡面竟然有「怪東西」,於是上PTT發文詢問,引來許多鄉民熱心解答。就有人回文解釋,其實那個是「RFID標籤」,而且不僅有防盜功能,還有不少用處呢!

「Uniqlo吊牌裡面484有放晶片鴨?」網友po文問道,看著吊牌裡藏的「怪東西」,他不禁好奇是否有特殊用途。不少鄉民看完打趣道,「是的!你已經被鎖定了」、「保護好那晶片,過幾天會有超正探員去找你拿」、「就像金牌特務那樣而已啦,不用緊張」、「你被監視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網友好奇裡面的晶片到底有何作用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好奇裡面的晶片到底有何作用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,這當然不是什麼秘密任務啦!就有網友回文解答,他表示,「RFID不只用在防盜,主要用在倉儲管理及市場調查。架上裝接收器,不用去盤點,可以馬上知道架上哪種款式尺寸還有多少貨、 或放錯位置,甚至可以做到隨時監控,只要有客人拿下就紀錄;在試衣間裝接受器,可以知道哪些衣服被試穿,哪些衣服又被放回架上;還能觀察什麼東西品像位置不好,客人連碰都不想碰。」

鄉民看完直呼長知識了,紛紛回應「RFID要深可以很深,淺就那樣,潛力很大的有趣東西XD」、「推!」、「原po各方面學識淵博耶」。

另外,無線射頻辨識(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,縮寫RFID)是種無線通訊技術,可通過無線電訊號,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,而無需在識別系統與特定目標之間,建立機械或光學接觸。其中RFID標籤可取代傳統條碼,不需人工讀取即可辨識商品,是無人商店重要技術之一,由於價格較傳統標籤貴,目前尚未普遍,不過已被一些知名品牌,像ZARA、Uniqlo等導入使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