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空品淨化區連4年績效卓著 林健三帶領社區領獎

▲台南市環保局致力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,連續第4年獲得環保署評鑑最高等的績效卓著獎,環保局長林健三帶隊出席頒獎典禮,接受環保署頒獎表揚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台南市環保局致力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,連續第4年獲得環保署評鑑最高等的績效卓著獎,環保局長林健三(右三帶)隊出席頒獎典禮,接受環保署頒獎表揚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台南市環保局維護空氣品質,致力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,106年連續第4年獲得環保署評鑑最高等的績效卓著獎,成為六都中唯一連4年獲獎的直轄市,台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,7日晚上帶領得獎的七股竹橋里及學甲光華里代表出席頒獎典禮,接受環保署頒獎表揚。

林健三局長表示,台南市連續4年獲獎相當難得,感謝認養單位、區里社區全力維護空氣品質淨化區。環保局將繼續響應環保署的永續經營政策,補助相關單位、社區維護管理空氣品質淨化區,發揮淨化空氣功能,讓民眾呼吸清新空氣,享有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環保局說,七股區竹橋里辦公處認養竹橋里淨化區已連續3年獲獎,今年更一舉獲得最高榮譽的「貢獻獎」。里長張靜堯帶領平均年齡逾50歲的環保志工隊員澆灌修剪花木,整理環境,基地常保綠意,成為各空品淨化區的模範。

張靜堯里長表示,七股位於海邊土壤貧瘠,必須加倍努力維護,能夠獲得環保署及評鑑委員的青睞,對辛苦的社區環保志義工是一大鼓勵,大夥會更加努力維護淨化區的樹木花草,讓一草一木都能發揮功能,淨化空氣品質。

環保局指出,首次參加評鑑的學甲區光華里淨化區,則在競爭激烈的評比中脫穎而出,獲得「優勝獎」。光華社區淨化區與蜀葵花田的觀光景點相連,織成一片美麗風景。評鑑時志工隊長陳石龍深入解說維護歷程,不僅展現蜀葵花的魅力與里民熱情,更因用心維護管理凝聚感情,提高居民使用率,使得淨化區成為里民生活的一部分。

台南市環保局善用民間力量,補助社區、學校及區公所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,並輔導企業、里辦公室、社區志工隊認養,全市己設置230個「空氣品質淨化區」,總面積高達約79公頃,除了美化居住環境,成為民眾休閒遊憩好去處,更藉由空間綠化減少裸露地揚塵污染,淨化空氣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