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元保單前9月破3千億 南山、國泰人壽表現較為領先

▲南山人壽總部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南山人壽總部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今年1到9月的美元保單銷售量已達108.19億美元,約新台幣3267億元,相當驚人,其中以南山人壽的傳統型保單保費收入達686億元,國泰人壽投資型保單的保費收入達406億元,表現最為亮眼。而澳幣及美元保單的保費收入都較去年同期成長1倍,前者又略高於後者。

保險局指出,今年1至9月份,美元投資型保單中最好的前3名為,國泰人壽406億元、法國巴黎人壽220億、安聯人壽163億元。傳統型保單則分別為南山人壽686億、富邦人壽487億元及新光人壽380億。

受到新台幣匯率強勢表現,而且美元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比新台幣高,相對來說今年國人投保美元保單意願高,根據保險局的統計,前9月的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08.191億美元,澳幣保單為19.39億澳幣 (約新台幣445億元),人民幣則為7.56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35億元)。其中,澳幣、美元保單成長率都破100%。

而整體來說,外幣保單新契約件數達58.6萬件,保費收入達3831億元,以投資型外幣保單成長最快,比起去年同期成長有2倍以上。其中傳統型為2664億元,投資型為1167億元,傳統型仍然佔7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