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空品差勤洗街 南市今年已洗6萬公里、削減36公噸PM2.5

▲台南市環保局啟動維護機制,加強洗掃街車洗掃長度,並透過洗街車及垃圾車廣播系統,播報即時的空氣品質訊息,提醒市民加強防護,確保身體健康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▲台南市環保局啟動維護機制,加強洗掃街車洗掃長度,並透過洗街車及垃圾車廣播系統,播報即時的空氣品質訊息,提醒市民加強防護,確保身體健康。(圖/環保局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又到了秋冬空氣品質不佳的季節,台南市環保局啟動維護機制,加強洗掃街車洗掃長度,從平時的每月洗掃街4500公里,增長為每月6500公里,並透過洗街車及垃圾車廣播系統,播報即時的空氣品質訊息,提醒市民加強防護,確保身體健康。

環保局說,車輛行駛時捲起的揚塵,佔了都會區空氣中的懸浮微粒36%,其次為工業逸散19%及營建工地11%。而且馬路上的街塵有41%會因車輪輾壓捲動再度揚起,因此下雨沖刷或人力洗街是減少揚塵最有效的方法。環保局每年擇定秋冬季節加強洗街長度,清除路上的塵土,可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。

環保局統計,今年洗街的長度至今已達6萬多公里,估計已削減36公噸PM2.5。洗街作業均依環保署訂定的規範執行,洗街水全數採用經污水處理的合格放流水,絲毫不浪費水資源。

為了確保洗街水水質合格,除每季定期檢測全數取水點水中懸浮固體含量(SS)、溶氧量(DO)及pH值外,並採購直讀設備,每月不定期抽測濁度、溶氧量(DO)及pH值,今年的檢測結果均符合標準。

環保局為了縮短洗街車前往取水點的距離,強化洗街車調度的機動性,陸續增設取水點,涵蓋柳營、鹽水、官田、新市、安南、安平及永康等區。今年為加強人口密集區域洗街頻率,在仁德區及麻豆區各新增1處取水點,全市取水點增至14處,每月除可使用487噸的回收水洗街,更可減少洗車街空跑里程數,每年減少排放二氧化碳1.1公噸,縮短每次調度車輛時間約1.5小時,提升車輛使用效率,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