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用電腦 84歲女醫生被迫繳回醫師執照

圖、文/老中新聞網

除了一台傳真機和有線電話外,84歲醫生安娜科諾普卡(Anna Konopka)的診所沒有其它科技設備。她的病歷資料不是輸入進電腦中,而是親自手寫在紙本上,然後存放在她的小診所辦公室裡的兩個文件櫃中,而診所就在新罕布什爾州New London她所住的一棟160年隔板屋隔壁。

她說她有一台打字機,但壞掉了,而且零件也都停產了。 即使美國藥物管制越來越嚴,並且紛紛要求醫生們以電子檔案方式儲存病歷,但科諾普卡的醫療風格每周還是能吸引到大約25位患者,其中有些是慢性病患者,有些則沒有保險,科諾普卡說,只要付50美元,她可以為任何人看病。 但如今,她不再可以了。

根據法庭文件,科諾普卡自稱於九月就被迫放棄醫師執照,因為新罕布什爾州醫事委員會官員質疑她的病歷記錄、處方和醫療判斷。她被指控開給一位年輕女孩的藥量到成人等級,也沒有治療這位每天要吸類固醇的女孩。科諾普卡則表示,問題是出在女孩的母親忽視了她的指示。科諾普卡還懷疑她的執照被吊銷,是因為不會也不願意使用科技來診斷她的病人,或者將病人處方記錄到新罕布什爾州的強制電子藥物監測計劃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