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開報復行動!男大生被北韓勞改虐死 父母雇用說客施壓

2017年12月8日 10:38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男大學生瓦姆比爾(Otto Warmbier) 去年被北韓判處15年勞改,監禁1年5個月後,今年6月被送返美國,卻已經變成了植物人,更在6天後去世。瓦姆比爾的父母佛萊德和辛蒂(Fred and Cindy Warmbier)深信兒子是被北韓政府虐待致死,展開「報復行動」,雇用政治說客,向美國政府施壓制裁北韓。

根據美國《國會山報》(The Hill)報導,夫婦倆於11月10日聘請華府的伍茲咨詢公司(McGuireWoods Consulting),委託他們推動美國政府增加對北韓經濟制裁、承認北韓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。儘管無法確定此舉是否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決策產生直接影響,但川普政府在11月20日,也就是10天後,重新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。

▼瓦姆比爾的父母佛萊德和辛蒂深信兒子是被北韓政府虐待致死,因此雇用政治說客,向美國政府施壓制裁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遭北韓勞改美國男大生瓦姆比爾(Otto Warmbier)的葬禮。(圖/美聯社)

瓦姆比爾去年1月前往北韓旅遊,在離開平壤飯店時被逮捕,之後被以「敵對行為罪」判處15年勞教。根據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平壤消息人士指出,瓦姆比爾整理行李時,用了《勞動新聞》包裹鞋子,那張報紙上印有金正恩的照片,肖像沾上泥土,此舉犯了北韓大忌。當初北韓對外宣稱,瓦姆比爾是因為偷走飯店內的政治宣傳標語而遭到逮捕。

▼ 瓦姆比爾去年被北韓判處15年勞改,被送返美國卻已經變成了植物人,更在6天後去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學生瓦姆比爾(Otto Warmbier)(中),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瓦姆比爾是維吉尼亞大學大三學生,去世時年僅22歲。 醫生坎特(Daniel Kanter)表示,他的腦部受到嚴重創傷,雖然可以自行呼吸,卻無法理解語言或做出回應,處在「無反應覺醒」(unresponsive wakefulness)的狀態。根據《CNN》報導,瓦姆比爾的大腦各處都有大量腦組織壞死,牙齒還疑似遭到外力「重新排列」。北韓宣稱昏迷狀態是由肉毒桿菌中毒和服用安眠藥造成的,但佛萊德不相信北韓的說法。

瓦姆比爾夫婦9月受訪時,指責北韓為恐怖分子,故意傷害兒子。他們還說,「我們很驚訝地發現北韓不在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。我們要讓北韓被列入這個名單。」此外,佛萊德譴責歐巴馬政府當時沒有作為,自己曾和妻子拜訪華府多次、和高級官員見面,但歐巴馬政府卻告訴他們不要惹怒北韓。

▼ 儘管無法確定夫婦倆的努力是否對川普的決策產生直接影響,但川普政府在11月20日重新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川普與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