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加州野火竄燒11萬英畝 暖警救白貓:是值得被愛的夥伴

▲▼加州野火竄燒11萬英畝,洛杉磯暖警救白貓。(圖/翻攝自推特/LAPD HQ‏) 

▲洛杉磯暖警抱著貓咪。(圖/翻攝自推特/LAPD HQ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由於強勁的聖塔安那焚風,美國南加州森林大火持續燃燒,面積已超過11萬英畝,20萬人緊急撤離。儘管火勢難以控制,洛杉磯警察局(LAPD)7日還是發佈1張感人照片,只見不具名的警察戴著口罩,抱著白色貓咪離開危險的現場,「對有些人來說,這只不過是隻貓;但對其他人而言,牠是朋友、值得被愛的夥伴。」

據BuzzFeed報導,從洛杉磯警察局釋出的照片中,男子緊抱著毛髮略為凌亂的白貓,後頭還停了幾輛消防車,「LAPD有句名言是『保護跟服務』,我們警方會在溪火(Creek Fire)跟史格博野火(Skirball Fire)間扮演好我們的角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加州大火,加州野火,加州森林大火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野火不斷延燒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看見英勇的警方願意救助貓咪,許多美國網友也讚賞,「謝謝最前線的英雄跟所有在加州山火出力的人,這張照片打中了我的心,我會永遠記得,真正的英雄不會歧視;不管是多微小的生命,真的,謝謝!」除此之外,也有人提到,若貓咪最後找不到家人,非常願意收養。

此次最嚴重的山火是湯瑪士野火(Thomas Fire),最初在洛杉磯北方濱海行政區文圖拉郡蔓延,已經摧毀150棟建築,導致一段101號公路暫時關閉。即使出動超過2500名的消防員,目前也只能控制5%的火勢。

▲加州大火,加州野火,加州森林大火。(圖/路透社)

▲現場就像是世界末日。

文圖拉郡消防局長馬克(Mark Lorenzen)表示,直到焚風停止以前,他們能掌控的並不多,「這可能是我們需要花好幾周時間對抗的戰役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山火洛杉磯南加州聖塔安那焚風LAPD貓咪警察Thomas Fire北美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