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衣機用瓦斯桶「用電省4成」 業者沒營業登記..新婚夫妻慘燒傷

▲▼彰化縣二林鎮建國路一家自助洗衣店發生氣爆意外。(圖/翻攝自二林人的大小事臉書)

▲自助洗衣店發生氣爆意外。(圖/翻攝自二林人的大小事臉書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彰化縣二林鎮一間自助洗衣店6日晚間發生氣爆!警消調查,業者未申報使用瓦斯,導致一對正在烘衣服的夫妻遭到波及,全身有1到2度1%至4%灼傷。對此,彰化縣建設處、消防局決定各自開罰。

事發當時,23歲洪姓男子和22歲的楊姓妻子政再烘衣服,正要投幣啟動洗衣機時,就突然發生氣爆意外,多數洗衣機被炸毀,天花板因此被炸出一個洞,落地窗也都碎裂,2人迅速逃離仍遭到燒燙傷,到醫院治療後臉部和四肢有1至2度1%至4%的灼傷。

警消初步調查,抵現場時發現一條瓦斯管線明顯脫落,因此懷疑可能是啟動瓦斯烘衣機釀禍。業者表示,洗衣店開4個多月,店內共有4桶共80公斤的瓦斯供烘衣機烘乾衣服,天天都有進行安全檢查,沒想到會發生意外,也強調會對傷者負責到底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關於這起意外,有業者提到,因為生活型態改變,都市中到處可見自助洗衣店的蹤影,有些業者為了提升利潤,就會將很耗電的烘乾機用桶裝瓦斯加熱烘乾,如此一來用電省3至4成。

彰化縣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指出,該業者並沒有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,將會開罰1到5萬元,輔導登記合法化,不過目前在彰化縣沒有任何一家自助洗衣店有營業登記。

此外,消防局表示,此次意外疑似因為連接烘衣機的瓦斯管外洩才引發氣爆,但是依規定,使用80公斤以上的串接桶裝瓦斯就須列管,且瓦斯桶應放室外通風處,並標記嚴禁煙火標示,因此已開舉發單,將罰2萬元並要求在期限內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