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布克好值錢! 籃網一換三獲得七六人探花奧卡佛

▲奧卡佛、羅培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七六人2015選秀探花奧卡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2015年探花奧卡佛(Jahlil Okafor)防守不佳遭到七六人體系邊緣化,成為球隊負擔。8日籃網利用綠葉長人布克(Travor Booker)一換三,從七六人獲得奧卡佛、2014年第8順位射手史陶斯卡斯(Nik Stauskas)以及2019年次輪籤,徹底補強球隊多項環節。

奧卡佛原本被看好是2015年選秀狀元大熱門,不料因為防守缺點落到第3順位才被七六人挑走,進入聯盟後一度是「過程」的重建基石,不料防守以及保護籃板的缺點遲遲未改善,加上恩比德(Joel Embiid)的崛起逐漸被七六人體系邊緣化,本季僅有2場出賽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奧卡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奧卡佛本季在七六人體系徹底被邊緣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七六人休賽期就沒有執行奧卡佛新秀合約第4年選項,等同宣告放棄培養這位低位單打好手,隨著球季進行到三分之一,球隊開始兜售他。《ESPN》名記者羅伊(Zach Lowe)與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8日共同爆料,七六人與籃網達成協議,順利將奧卡佛交易出去。

不過七六人為了拋售奧卡佛付出相當大的代價,從籃網僅獲得綠葉長人布克一人,卻送出了奧卡佛、曾經被看好成為瑞迪克(J.J. Redick)甚至柯瑞(Stephen Curry)接班人的2014年第8順位射手史陶斯卡斯,以及2019年次輪選秀權。

《The Score》推測,七六人下的這一步,除了能夠補強第二陣容,無非就是為了明年等待詹姆斯(LeBron James)跳脫合約後爭取其加盟。甩掉奧卡佛與史陶斯卡斯來年500萬美元合約,清出薪資空間等著開價超過4000萬美元頂薪爭奪詹姆斯。

▲林書豪、布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克被交易至七六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籃網方面,由於前幾年的「巨頭組團」失利,將近5年沒有首輪選秀主導權,尤其2019年的未受保護選秀權目前落入騎士手中。薪資空間闊綽的他們這兩年幫忙吃下不少「垃圾合約」,獲取大量選秀權加速重建腳步,現在已經累積1支首輪與2之次輪2018選秀權,這筆與七六人的交易中又多了一枚2019次輪籤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