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侯友宜民調決勝負? 周錫瑋:市黨部沒問我

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。(圖/截取自直播)

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。(圖/截取自直播)

記者徐政璿/新北報導

六都中唯一「藍天」的新北市,外界原看好副市長侯友宜在2018接棒現任市長朱立倫,老縣長周錫瑋卻打著既有政績與年輕風格強勢回歸。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,新北市長初選採「全民調」的方式,希望人選將於農曆年(108年2月15日)前定案。關於民調決勝負一事,周錫瑋則表示,市黨部事前沒有徵詢他的意見。

李乾龍指出,會先跟新北市長朱立倫溝通民調的時程及細節是否妥當,然後再上報國民黨的中央黨部,原則上中央黨部會尊重新北市黨部的規畫,並希望這次的黨內初選,是一場公開、公平、公正的君子之爭,無論結果如何都要願賭服輸。

負責統籌國民黨2018提名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說,按照日前中常會上通過的「2018直轄市、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」,地方黨部跟有意參選人先協調,有共識後會提報給黨中央後,再匯集成具體方案;他強調,李乾隆會以不傷和氣的方式,營造黨的團結,不讓民進黨有見縫插針機會。

周錫瑋7日晚間出發聲明指出,市黨部事前沒有徵詢他的意見,至今也沒有說明如何「全民調」,因此還是等新北市黨部思考清楚後,再向大家說明;並呼籲市黨部的初選要「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」,千萬不要再有政治力的不當介入。

周錫瑋也提出對黨內初選的五點堅持,包括堅持「公開辦理至少15場以上的政見發表會」、「要能得到國民黨員的資格認同」、「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競爭,不可利用任何的行政資源」、「邀請所有初選的候選人,參與所有國民黨的黨內活動」,及「黨部主委與行政首長必須一視同仁,保持對所有初選者的中立態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