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月經形容浴血烈士」18歲土耳其小姐后冠噴飛!還可能坐牢1年

▲贏得2017年土耳其選美冠軍的18歲土耳其小姐艾森(Itir Esen)因一則推文而被取消資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贏得2017年土耳其選美冠軍的18歲土耳其小姐艾森(Itir Esen)因一則推文而被取消資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絡懸/綜合外電報導

贏得2017年土耳其選美冠軍的18歲土耳其小姐艾森(Itir Esen),9月時因推特上一則不當發言,把自己的「經事流血」比喻成「政變的浴血烈士」,讓僅戴一天的后冠被迫拔除。事後她強調內容沒有任何政治目的,卻仍丟了后冠,還可能面臨最高1年的有期徒刑。

艾森於9月22日伊斯坦堡的典禮上脫穎而出,贏得2017年土耳其小姐頭銜,原本要代表土耳其前往參加11月18日於中國舉行的世界小姐選美大賽,卻被發現她於7月15日推文寫:「我月經今天早上來了,剛好紀念特別的7月15日烈士日,我以流血紀念這一天,象徵熱血的烈士。」經會議審核,撤銷她的選美資格。

▲▼土耳其小姐推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karliesk)

▲艾森的爭議推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karlieskookie)

雖然艾森事後刪除了推文並暫停使用推特帳號,主辦單位仍以「冒犯失禮」為由,改派亞軍的蘇曼(Asli Sumen)遞補前往中國出席世界小姐選美大賽,艾森的后冠只戴了一天就被取消,「我們很遺憾做出此決定,但土耳其小姐代表國家,能向世界介紹形象,因此我們無法接受這種言論。」

艾森隨即澄清,身為一位18歲的女孩,寫著這樣的內容並沒有任何的政治目的,也沒有諷刺任何人,無意冒犯土耳其社會,她從小就被教導尊重,也對國家相當尊敬,「如果被誤解了什麼,願意公開道歉。」檢察官發起犯罪調查,求處最高1年刑期起訴,罪名是「公開詆毀社會」,伊斯坦堡法庭預定15天內裁定起訴罪名能否成立。

據了解,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軍事政變,試圖推翻總統艾爾多安(Recep Tayyip Erdoğan)政權,轟炸首都安卡拉的總統府、國會大廈等重要地點,最後失敗收場,造成至少265人死亡、1000人受傷,逾2800名叛變軍人遭逮捕。這場失敗政變,至少有15萬名公務員遭停職或開除,至少5萬人入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