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攔截成功是假的? 紐時:愛國者可能根本打歪!

▲MIM-104愛國者飛彈(MIM-104 Patriot)。(圖/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)

▲MIM-104愛國者飛彈(MIM-104 Patriot)。(圖/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葉門胡塞武裝(葉門青年運動組織)11月4日向哈立德國王機場發射Burqan 2H長程飛彈,遭沙烏地阿拉伯防空部隊攔截,並未造成人員傷亡。不過《紐約時報》近日報導指出,這可能不能歸功於美方提供的愛國者防空飛彈,因為導彈專家據現場的影像及碎片來分析,當時愛國者很可能只打到了來襲飛彈的尾部,至於彈頭仍在機場附近引爆。

報導表示,研究人員指出,為了能飛行大約600英里(約965公里)的距離,這些導彈被設計成在目標附近會一分為二——推動導管與彈頭分離,而這樣的設計也讓攔截變得越來越困難。就現場碎片分析,愛國者系統要麼是擊中了推動導管,要麼完全沒打中。一些美國官員指出,其實並沒有證據可以證實沙國真的成功攔截。那些沙國拿來作為攔截成功的碎片證據,事實上很可能就是在飛行壓力下碎裂的導管部分。

▼胡塞武裝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葉門叛軍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。(圖/路透社)

關於攔截成功,另外還有兩個疑點。報導稱,很難想像如果攔截成功,那麼為何可以在距離攔截點12英里(約19公里)外的機場找到碎片。另外,網路上地一個影片顯示,當日晚間,該機場33R跑道附近幾百碼處冒出了黑煙,這也與襲來導彈的預計落點一致。

研究小組的分析師Jeffrey Lewis指出,要麼是政府謊稱了這些系統的有效性,要麼是它們的情報來源有問題。報導指出,政府誇大了這個導彈防禦係統的有效性,在海灣戰爭期間,美國稱其在攔截伊拉克飛毛腿飛彈(Scud)時的表現近乎完美,不後來分析發現,幾乎所有的攔截都失敗了。

據了解,沙烏地阿拉伯與其友軍收到的情資顯示,胡塞武裝這些舉動背後可能有伊朗在支持。聯合國一份的機密報告指出,今年稍早胡塞打向沙國的飛彈殘骸顯示,他們很可能是由沙國的地區競爭對手伊朗設計和製造的。

▼沙國聯軍對葉門採取報復行動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沙國聯軍對葉門採取報復行動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