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經濟研究中心:中國2025年可望躍升高收入國家

人民幣與美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經濟成長速度雖然趨,但預計8年達標「高收入」國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據日本《經濟日報》報導指出,中國到2030年前會不停拉高在亞洲與全球的影響力,國內生產毛額也可望達到美國GDP的8成以上。他們更大膽推測,2025年中國每人平均GDP將可望達到1.2萬美元(約台幣36萬)的水準,成為高收入國家

日本經濟研究中心日前匯整出亞洲11國到2030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期,包括印度、菲律賓、越南會隨著人口增長和擴大外資將保持會保持在高點。然而印度的GDP到2028年將會衝破美金6兆元,經濟規模將會超越日本,躍升為全球第3大主要經濟體。

研究中心也推測,中國的GDP成長率會逐漸趨緩,提出的原因就是中國正在淘汰設備和投資漸緩,到2030年可能將放緩至2.8%。此外,更推測人口快速增長也到了過渡期,勞動力資源對中國經濟增長的推高效果也將減弱。

▲▼鈔票,金融,理財,匯率,基金,國際貨幣,美金,人民幣,美元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2025年中國年均GDP可能達美金1.2萬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另外,中國也伴隨著都市化的推動,讓通訊設備和教育水平都可以獲得改善,生産效率可望保持較高成長。雖說如此,隨著經濟規模不停地擴大,中國經濟成長速度將出現減緩的情勢。

據研究結果還指出,馬來西亞在2023年有望步入超過美金1.2萬元的高收入國家行列,到2025年中國也會達標這個水平,2030年印尼、菲律賓和越南也將會漸漸邁入中高收入國家(人均GDP超過美金4千元)行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