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兒子急病5天後走了!苗栗「傷心父親的呼籲」…重責急救醫院快來

▲▼救護車,救護車設備,攜帶型電擊器,急救包,意外,車禍,急救,119,醫院,搶救,cpr(圖/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苗栗縣缺乏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,立委要求衛服部加快升級進度。(圖/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苗栗縣一名張姓村長的兒子上月底急病,輾轉苗栗、新竹、台北等地醫院搶救,卻仍在5天後病逝。張父沉痛PO文「一個傷心父親的呼籲」,希望提升苗栗的醫療品質提升,讓憾事別再發生。立委徐志榮表示,將會要求衛福部加速輔導苗栗縣4家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升級為重度級的進度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張村長PO文「一個傷心父親的呼籲」指出,其31歲兒子11月22日因心臟病問題到苗栗某醫院回診拿藥,不料打針後突然休克昏迷,急救後雖恢復心跳,由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到苗栗支援裝葉克膜,住進加護病房3天後,再轉至新竹分院和台大醫院搶救,卻仍在27日宣告死亡。

張父說,心中十分不捨但選擇放下了,不過還是呼籲苗栗醫療品質提升,別讓憾事再發生。張父說,「拜託了,有關單位加油吧,我真的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醫療憾事再發生!」

立委徐志榮感同身受,表示將質詢並透過預算審查手段,要求衛生福利部加速輔導苗栗縣中度急救責任醫院升級為重度級。他說,苗栗縣民繳的稅金和健保都和其他縣市民眾一樣,卻沒有相同的醫療待遇,這對鄉親們不公平,衛福部必須盡快成立苗栗第一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