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與蔣智賢同患糖尿病 阪神岩田稔盼成立基金會幫助患者

▲岩田稔。(圖/截至日刊體育)

▲岩田稔。(圖/截至日刊體育)

記者劉峻誠/綜合報導

根據日刊體育報導,34歲的阪神虎投手岩田稔7日在東京接受象徵對社會貢獻良多的「金精神獎」,岩田稔高中二年級冬天時,因病毒感染的原因,成為1型糖尿病患者,自加入職棒起就相當關心糖尿病相關議題,並在2009年開始,每奪一次勝投就捐給糖尿病研究基金10萬元,希望幫助更多糖尿病患者。

岩田稔高中開始患有糖尿病,因此每天需要注射4次胰島素,2009年開始,決定每奪一次勝投就捐10萬給糖尿病研究基金,2013年也獲得阪神虎成立,為了表彰球員對社會作出貢獻的若林忠志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勝投捐錢外,岩田稔至今已邀請近400名患者與家屬進場看球,未來還希望能成立岩田基金會,幫助更多糖尿病患者。他也希望繼續在職棒奮鬥,感染更多患者,給予他們戰勝糖尿病的勇氣。

而台灣強打者蔣智賢也在高二時發現自己患有第一型糖尿病患者,蔣智賢也在去年代言血糖機,希望用他的精神鼓勵患者。
 

關鍵字: 日本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