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3年!阿爆和老公住摩鐵做人 「還抓便宜時間入住」

2017年12月7日 19:51

▲▼阿爆推出環島3年推原住民app。(圖/十一音樂提供)

▲阿爆推出環島3年推原住民APP。(圖/十一音樂提供)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原住民歌手阿爆推出第一個整合原住民古謠及族語故事的app,「聽聽那屋瓦」已上架,1個月就突破1萬下載人次,讓阿爆直呼:「我自己是蠻驚訝的!」她也透露當初此app是老公的想法,「我覺得蠻酷的,從連繫收錄、規劃行程到做成app,都是我們自己環島3年完成的。」也說這期間住過許多汽車旅館,還抓最便宜的時間入住,旅程中勤勞做人,也希望明年能成真。

「那屋瓦」在排灣族語裡有「美好」的意思,阿爆開玩笑說:「這樣以後不唱歌,我還可以轉戰旅遊業,帶團當導遊!」至於大家關心的「做人計畫」,阿爆則回答:「看看明年能不能成真囉!我懷孕應該也是會一直趴趴走,屬於那種驛馬星動很嚴重的孕婦!」

▲▼阿爆推出環島3年推原住民app。(圖/十一音樂提供)

▲阿爆花了3年環島收音。(圖/十一音樂提供)

阿爆希望把存在台灣各個角落美好的聲音分享給大家,也方便讓年輕的原住民學習母語,花了3年「環島收音」,後來就變成小倆口的「員工旅遊」,自行開車、規劃行程,因此知道一些山區的捷徑,她笑說「跑了3年最大的收獲,是除了開車技術變得很好,還有住過不少汽車旅館,也掌握了最便宜的入住時間,更累積了不少口袋名單!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