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女中性騷案重啟調查...4件變8件 校方重懲解聘狼師

▲▼中山女中,中山女高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中山女中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中山女中4月時爆出男老師性騷擾學生案,由於事後校方僅記該師1大過,且暫請育嬰假之後可能復職,引發家長和學生抗議。對此,中山女中7日表示,已依《性平法》規定完成法定程序,經申復成立、重啟調查及受理新案調查後,性平會決議依《教師法》第14條第1項第9款並同第4項後段規定,確認有性騷擾行為,且情節重大,予以解聘。

中山女中表示,調查處理本案過程秉持「依法行政」、「行政中立」原則,且已諮詢專攻性平法的鍾宛蓉律師,確認本校均已依法定程序辦理。該校將持續加強性平教育,確實維護校園安全。

中山女高今年4月28日接獲學生反映,有教師疑似性騷擾學生,校方展開調查後,於6月29日召開學校性平會,確認性騷擾事件屬實,移送校內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處,記該師大過處分,要求該師要上8小時性別教育課程。

但校方懲處引起家長、學生反彈,批評校方「冷處理」;教育局長曾燦金也坦言,不接受記1大過的懲處結果,要求校方重新檢討。

據了解,重啟調查後,還發現性騷擾受害人數由原本的已知4人,翻倍增加為9人,其中有8案成立。中山女中校長吳麗卿表示,由於該師犯案情節重大,因此決議解聘該師,,未來也不能任教。目前已經將結果寄給該師的委任律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