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跟球爸不同 「手套」裴頓對兒子打NBA採放任、鼓勵

▲裴頓、巴特勒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▲裴頓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記者魏立信/台北報導

相較於球爸(LaVar Ball)不斷吹捧、強力宣傳自己兒子博爾(Lonzo Ball)的方式,名人堂球星「手套」裴頓(Gary Payton)對於目前效力公鹿的兒子小裴頓(Gary payton II)則是相當放任,希望兒子能夠自由發揮,打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「現在NBA有很多子承父業的球員,但是球爸算是比較特殊的,有點像是用市場行銷、將迎品牌的方式在幫他的兒子。」裴頓說,「不過我就不是這樣,我已經將我兒子培養到一定的水準,剩下得靠他自己發揮,我只要給予支持、鼓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裴頓也不擔心兒子沒有人教導,他表示,兒子目前效力公鹿,總教練基德(Jason Kidd)過去也是頂尖控衛,隊上也有許多好手能幫忙指導,相信這樣的環境能讓兒子成長。25歲的小裴頓本季在公鹿迎接生涯第二個賽季,上場時間並不多,場均出賽6.4分鐘,貢獻1.9分。

過去以防守、垃圾話打響名號的裴頓,退休後擔任球評也維持著毒舌風格,他強調自己在講評時,哪個球隊、球員做得不好,就會直接說出來,自己的兒子也不例外。

裴頓與巴特勒(Caron Butler)7日受邀來台,出席緯來電視網與NBA的多媒體簽約記者會,2人也將在8日也將擔任緯來體育台客座球評,隨後則前往新北市安坑國小,參與「NBA Cares」的關懷活動,與小球員互動。

▲裴頓、巴特勒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▲裴頓(右)、巴特勒(左)。(圖/記者魏立信攝)

關鍵字: NB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