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贏了!澳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最快1月初舉行首場婚禮

▲▼澳洲通過同性婚姻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一對情侶在得知同性婚姻合法化後,激動得在澳洲國會前接吻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7日以壓倒性比數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,成為第25個同意同婚的國家,該國情侶最快能在明(2018)年1月初就可舉行婚禮,多位議員激動高呼「歷史性的改革!」

綜合外媒報導,歷經十多年激辯,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終於在7日於眾議院以壓倒性的比例輕鬆通過,僅有4位議員投下反對票,在這項新法案中,婚姻的定義從以往的「排除他人的一男一女結合」更改為「排除他人的兩人結合」。同婚法案通過後,現場爆出響亮的歡呼聲,眾人神情激動得互相擁抱,鼓掌聲不絕於耳。

▲▼澳洲通過同性婚姻。(圖/路透社)

▲議員及前來旁觀的民眾在投票結果出爐後,激動歡呼。

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表示,「我們今天是為了平等而投票,這是充滿愛、平等及尊重的一天!澳洲做到了!」澳洲左翼綠黨眾議員班特(Adam Bandt)說,「愛贏了,是時候開香檳了」;工黨黨魁肖頓(Bill Shorten)指出,「法律反映了現代的澳洲充滿了包容和公平。」

法案尚待澳洲總督柯茲葛洛夫(Peter Cosgrove)批准,預計他將在數天內簽署,屆時澳洲即可正式成為同婚國家,而新的法案最快在28天後就能實施,也就意味著,澳洲將在明年1月初就出現第一對合法結婚的同性戀伴侶。

澳洲日前舉辦同婚公投,結果顯示在1270萬名合資格的選民中,有61.6%選民支持同性婚姻,而在上週澳洲參議院就同性婚姻表決時,有42人投下贊成票,僅有12反對票。

▼議員激動相擁。

▲▼澳洲通過同性婚姻。(圖/路透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