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晚賣光3千件大碼小可愛 挑選服裝祕訣是?

王蘭芳的母親早逝、父親經商失敗,大學念夜間部的她,白天在郵局、圖書館和雜誌社兼3份工,才能維持生活開銷與私校學費,那時她的體重才50公斤,反而是進入職場後,因擔任廣告業務常熬夜拚提案,作息不正常,才日漸發福。

圖文/鏡週刊

中文系的訓練,讓王蘭芳擅長用文字打動人,寫雜誌廣編稿之餘,還接電視劇《藍色蜘蛛網》劇本、代筆小說《明星遇鬼記》。閒不下來的她,婚後迷上YAHOO!奇摩拍賣,「我把同事胖了穿不下的名貴精品衣,用很低的價格在網路上賣,賺到錢再跟對方5、5拆帳。

短時間賣光2批精品衣,她意識到這或許是門生意,決定拿3萬元零用錢赴五分埔批貨,兼差賣起大尺碼女裝,「我自己就是肉圓妹,我的初衷是要在市場上找到可以穿得年輕、不老氣,不會線條都露出來的衣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  1. OB嚴選的大尺碼女裝門市位於二樓,每月業績破百萬元。
  2. 大碼T恤尺寸從L至3L一應俱全。
  3. 鉛筆褲是OB嚴選的熱賣商品,尺寸齊全,最大尺寸可達7L。

批了2次貨之後,遇到願意生產大尺碼小可愛的供應商,王蘭芳說:「那時胖女生比較沒有吊帶背心可以穿,我做了7色、3個款式,3件1組賣450元,上架當晚就立刻關掉商品,3千件銷售一空。」白天還有正職工作的她,一度無法負荷雪片般訂單。

不到半年,兼差1星期的收入已是2倍正職月薪,2004年3月王蘭芳鼓起勇氣辭職,在木柵住家創業,做起網拍生意。她回憶:「那時沒那麼多詐騙,整個市場很活絡,有時賣到沒貨,我會到住家附近市場找比較ok的商品,可能100元就能買到,拍完照上傳立刻賣掉,就再去補貨。

網拍賣家瑣碎工作多,王蘭芳初期鎖定大尺碼商品,親自量每件衣服尺寸、寫試穿報告、客服回覆;另聘4位員工處理物流,曾創下3個月沒下樓紀錄,每天忙到凌晨2點、清晨6點又起床工作,員工上班才順便幫她帶早餐。

王蘭芳(左)與設計師討論最新商品材質與款式。

王蘭芳的忙碌程度,讓替微軟寫程式的另一半秦永澤看不下去,承諾:「假如妳1個月出貨量可到達1萬件,我就把工作放下,一起創業。」說到此,王蘭芳露出勝利微笑,「我沒有讓他失望,我3月把工作辭掉後,11月他就必須放下工作,一起跳下來了。」自此,先生加入擔任總經理,負責系統管理。

因竄紅速度快,夫妻倆被同行檢舉漏開發票,遭重罰400萬元,創下當時網拍界最高額罰款。然而危機也是轉機,王蘭芳說:「那次罰款,讓我們知道公司要更正規的經營,之後所有公司該設立的,全部照規矩去做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你不知道的頭家】伴夫還2千萬債 她這麼說.... 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